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藤纏樹
2009/12/24 19:59:19瀏覽635|回應1|推薦22

藤生樹死纏到死

      住家附近有一個小池塘,黃昏時,我喜歡獨自一人到池塘邊散步,欣賞落日餘暉。
      池邊有數棵相思樹,似有些年代,其中一棵不知何時何故竟枯立池岸邊。
      佇立多時,這株相思樹,又不知何時起,樹身竟被藤蔓糾纏纏繞大半。黃昏時,看著夕陽從它被藤纏繞的枯樹枝枒間,漸漸沒入地平線,有一種蒼涼孤寂的感覺,但這種感覺瞬間即過,因為池塘邊總有不同景致吸引著我。
     枯樹若有知不知做何感覺,客家山歌裡有流傳一段歌詞是這樣描述的「入山看著藤纏樹,下山看著樹纏藤,藤生樹死纏到死,樹生藤死死也纏」,隱喻男女情愛的纏綿難分,至死不渝的感情。
     池塘邊的景緻不用入山,見證了至死不渝的傳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619938

 回應文章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感覺
2009/12/24 21:30
生死不渝的愛情感覺不錯~~但是那一棵棵樹被纏死的感覺~~很心疼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