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口「青春泉」
2009/09/16 21:04:40瀏覽629|回應0|推薦11

         繪本故事「青春泉」,描繪是一對貧窮的老夫妻,平時靠老先生上山打柴,靠賣柴薪過日子…… 有一天老先生上山,遇見一隻擁有如彩虹般鮮豔羽毛的美麗鳥兒,在追逐鳥兒的路上,無意間喝到青春泉,竟然變成了年輕人,回到家老太太也想變年輕,貪心的她喝太多了,結果變成了小嬰兒的有趣故事。

       圖書館故事夥伴們準備以戲劇方式呈現,讓我負責旁白的部分,能夠湊一腳,在陽光熾熱的下午和兩位年輕媽媽們一起排練,我像喝了一口適量的青春泉般,有一顆年輕的心飛揚起來。

       兩位年輕的夥伴依著繪本角色,一會裝扮成老公公,一會兒裝扮成老婆婆;加上嬰兒的哭聲,鳥的叫聲,半生疏的演技,努力配上刻意誇張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在我家窄小的客廳裡走位演出,格外有趣。

    退休年餘,假日在圖書館兒童室輪值說故事將近一年,我像追尋炫麗華美羽毛鳥兒的老公公一樣,無意間發現了一口甘甜的的青春泉,喝了讓自己青春洋溢返老還童。

    而那些聽故事的親子們,就像是那口汨汨流出的甜美甘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332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