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稚的呼喚
2010/10/04 10:15:39瀏覽534|回應1|推薦38

      ~~ 去年冬天的某一天好奇進入兒童室的小朋友~~~

       暫停了數月的故事志工工作,童稚的臉龐和童言童語,卻有如小鳥般在眼前飛來飛去。

          這樣的吸引力,讓我收拾好心情,回到故事團隊。

          昨日,浴著明亮的陽光,踩著輕快的步伐,踏入圖書館兒童室,欣賞故事新夥伴小林阿姨為兒童說故事,也為自個兒下週的故事講演暖身一下。興奮的發現了三位熟悉的身影,英英在支援說故事,玲子帶著好久未見的小小帥來聽故事。

        故事延伸活動中,小林阿姨請小朋友用畫筆,為事先描繪好線條的河馬,發揮想像力穿新裝,一刻鐘後,有趣的對話出現了。

觀察敏銳的小美人:「你的尾巴沒有畫?

急於解釋小小帥:「我的沒有尾巴,魚怎麼會有尾巴?」啊哈!河馬變身成彩色魚,當然沒有尾巴。

         於是小小帥靠在小美人身旁貼著耳朵,告訴她真相,嗯!問題解決了,逗得我和玲子哈哈大笑。

   

         這種會讓人年輕感覺,就像蝴蝶的新衣,呼喚著我回來說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4468543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潭
2010/10/06 06:31
雨芳   早安安
我就住在龍潭哩  真高興遇見妳
有時間   再過去讀書會看看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何雨芳(syjourney) 於 2010-10-06 08:08 回覆:

葉莎

早哇!

真是讓人驚喜!

讀書會歡迎你,品格協會請龍潭桌球協會協助,

參加讀書會可免費學桌球,分享閱讀之餘也可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