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善的轉變
2011/09/30 16:57:15瀏覽491|回應0|推薦19

                                          圖片轉載自網路

      報載,讀經牽涉政治,引起軒然大波,讓人好驚訝!
      暑期迄今,與兩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社區開「弟子規」讀經班,說經典故事給小朋友聽,見證讀經班小朋友的改變,從無理自私到有禮溫和懂得關懷,得到很多的感動。
     教師節那天,剛踏進讀經班,一位長得清秀就讀小五的女生,就走過來問我要用電腦嗎?我笑笑搖搖頭。此時,另一位就讀小四小男生走過來,問我可以把把螢幕收起來嗎?我讚許的點點頭,他拿起遙控器開心收起螢幕,螢幕底下的白板,兩行歪歪斜斜的大字「謝謝老師」「祝教師節快樂」外加一幅圖畫,畫底下加註:全體學生敬上,我開心的謝謝他們。小朋友們則問是誰寫的,我觀察了一下,那小五生臉上掛著神祕的笑容!我朝她擠擠眼,她笑得更燦爛了,我請小朋友給她掌聲鼓勵,小朋友用力地拍著小手。
      記得這位小女生剛來上讀經班時,因為聰穎,常會說一些自認「理直氣壯」的話語,坐在位置上,時顯不耐,現在這些氣息都沒了;那位小四生,比一般小朋友晚幾堂課來,剛來時,坐在位置上常抖動雙腿,開口說話更是「語不驚人死不休」,與其他小朋友相較,特殊許多。因此,有許多小朋友多會主動糾正他,不可以搖腿,不可以怎樣……因為「班經」裡有「勿箕踞,勿搖髀,奸巧語,穢汙詞……」。 
    看著這一群從小班到小六的小朋友,經過兩個月的弟子規讀經薰陶,從失序到有禮而溫和,從理所當然到懂得感恩惜福,心裡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
      讀經,是一種良善的轉變,無關政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journey&aid=568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