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兔一日作息
2010/04/05 01:31:57瀏覽694|回應0|推薦2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蝦兔慢慢地長大,到底他們的每天都怎麼過的呢?這次讓他們自己說說看。 

以下由蝦蝦代表口述。 

早上七點 從嬰兒床裡被捉出來開始新的一天,換尿布,喝牛奶,清潔口鼻,跟要出門上班的爸爸say goodbye,和媽媽聊天。直到快九點時,眼皮沉重得張不開,媽媽會把我們放回自己的嬰兒床,拉上房間的窗簾,我們很快能安心地睡著。十點半我會起來嗯嗯,換好乾淨的尿布後,有時我會再睡一會,有時自己躺躺發發呆,覺得肚子開始餓了,就出聲通知媽媽。 

早上十一點半 房間窗簾被打開,感覺到光線,我們伸伸懶腰準備吃午餐。媽媽會先讓我吃飽再餵兔兔,雖然吃飽了,等兔兔吃午餐時,我有時還是覺得很無聊,就叫她們快點吃完陪我一起玩。不過等兔兔吃飽後,暖洋洋的空氣又讓我感到想睡覺,於是休息一會,大約一點左右,媽媽就再帶我們回床上睡午覺。 

下午四點 其實我午覺睡到兩點半就想起床玩玩,但是兔兔總還在睡,我也不想吵她,所以先自己玩點安靜的遊戲。等兔兔醒來,她會自己玩耍,有時我們也會一起聊天。萬一不小心把奶嘴弄掉,我們就咬咬手手,但是手手被手套包住了,味道不太好,只好呼叫一下媽媽過來幫忙撿奶嘴。雖然我們很想玩,但媽媽有事在忙也沒辦法,幸好時間到了媽媽都會準時來餵我們喝ㄋㄟㄋㄟ。這餐吃飽,媽媽會表演折衣服給我們看,好像變魔術,我和兔兔都捨不得把眼睛移開。有時媽媽也會拿出手手或腳腳的玩具陪我們一起玩,快快樂樂地度過午後時光,六點多再回到小床休息。 

晚上八點 爸爸通常是七點半到家,他和媽媽會先吃晚餐,然後準備幫我們洗澡。我喜歡在洗澡時測試身手,現在愈來愈靈活,爸爸說他快捉不動我了。洗好澡穿衣服前,爸爸會按摩我的小肚肚,媽媽會拿乳液往我臉上擦,雖然我不喜歡這麼娘的玩意兒,但也沒辦法拒絕。接著等兔兔洗好穿上衣服後,媽媽會在九點泡ㄋㄟㄋㄟ,房間裡亮亮的大燈換成溫暖的小夜燈,我們在爸爸媽媽懷裡吃飽後,果然肚飽眼皮鬆,雖不甘心沒和爸爸多玩一會兒,被放進床上後,又忍不住進入夢鄉。 

以上就是蝦兔平常日的一天,很悠哉吧。其實週末假日才是蝦兔忙碌的時候,詳情由兔兔來為大家介紹。 

週末爸爸不用上班,我們有時一起會睡到八點才起床喝ㄋㄟㄋㄟ時,我就不用等蝦蝦先喝完才能喝。吃飽收拾好之後,爸爸媽媽會陪我們玩,爸爸喜歡用很多道具逗我們開心,還會唱些奇怪的歌,雖然不是很好聽,但看在他超投入的份上,我和蝦蝦都會很捧場地喝采回應。 

可能平常工作太累了,爸爸有時候會對著我叫蝦蝦,對著蝦蝦叫兔兔,難道雙胞胎這麼難以區分嗎?跟我們聊天時,常問些無法回答的問題,像是:「兔兔啊,你好漂亮耶,你怎麼會這麼漂亮?」「兔兔皮膚好白喔,所以你叫小白兔嗎?」還會對著蝦蝦說:「蝦蝦啊,你好可愛耶,你怎麼會這麼可愛?」「蝦蝦看起來好好吃喔,借爸爸吃一口好不好?」我們頭上都浮出三條線啦,真不知道爸爸到底在想什麼。 

星期天的下午,爺爺奶奶會來看我們,有時伯伯、伯母和堂姊姊們也會一起來。奶奶每次一進門連外套都沒脫,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房間來把我們抱出去,爺爺最愛跟我說話,可是我有時不好意思那麼多話,就盯著爺爺奶奶看來看去不說話。奶奶最愛嫌棄我和蝦蝦:「你們很俗耶,一直看燈幹嘛?每個房子都有燈,又不是只有你們家有燈。」 

最近蝦蝦長大了,愈來愈有個性,喜歡做自己,不像以前隨隨便便對大家笑。奶奶不太滿意,因為他們專程來我們家,蝦蝦卻難得笑一個取悅老人家,於是我只好努力和奶奶說話,希望他們不要見怪,會繼續買禮物給我和蝦蝦。對了,奶奶還很喜歡看我們洗澡,常常笑呵呵地站在浴室外面看,讓人家很不好意思呢。等洗好澡,媽媽會帶我們回去休息。 

有件小事要抱怨一下:爺爺奶奶來時會輪流抱著我們,這是很開心的事,但是他們每次都不注意時間,我和蝦蝦已經開始撐不住了,還一直想找我們玩,玩著玩著就會覺得很累,最後只好發出哭聲求救。沒辦法,不知道為什麼大人體力這麼好耶。 

等我們休息過要喝睡前ㄋㄟㄋㄟ時,爺爺奶奶已經回去了。於是我們又和平常一樣,安安靜靜地準備睡覺,真是快樂的星期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bil0307&aid=391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