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因材施教
2009/10/27 09:40:55瀏覽856|回應0|推薦12

女兒為了學麥克筆考乙級證照,花許多時間練習,其實只要喜歡的東西就會全力以赴,最近給我看她的學習成果,原來麥克筆可以畫得如此逼真。

天下無難事,只有用心你一定可以做到,態度決定高度,不必別人唸要不要讀,做喜歡的事,忙到三更半夜也不喊苦,大人們只要相信他們,給予鼓勵,天下的孩子都一樣,不要以自己的決定要決定他的一生。

看見她有自己的見地,有自己的思維,獨立思考與完成作品,與人共同討論,接受別人好的意見,不排擠,人生道路,是有許多困難但是經由自己闖盪學習才是自己的。

學校請她填寫申請優秀獎學金,她自己感到意外,從來沒有過,如果當初選擇讀一般高中,她說她會被數學淹死,物理化學吞沒,慶幸她的堅持與自我主見,我的支持沒有白費,人生有夢最美,我相信孔子的因材施教,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特別處,善用優點,就不會浪費人才。

希望她持續努力,展現她的才能,這一生就沒有白走。

ps圖檔作品所有權alice le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34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