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遊
2009/10/07 17:31:02瀏覽336|回應2|推薦6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好友生病住院開刀,壓力讓癌細胞蔓延,短短三個月已經成為致命的吸引力,除了震驚、安慰也不知如何說?
   已經過半百的她,雖未婚但是兄弟姐妹都很好也很關照,偶而悶悶不樂問不出原因,探尋他的三姊話說工作上很努力卻得不到長官欣賞,不是只有她,但是看不開,因為三姐是學護理又在醫院工作,依據推析許多癌症病人都因情緒與壓力導致癌細胞擴張,早期治療一定會有治癒的,病情有時是人的不在意,疏忽警覺,醫生說發現後要即刻切除治療,中間曾有不去治療的情緒,讓大家好緊張,工作大家會幫忙處理不用擔心。
   術後去看她,精神還不錯,二姐照顧,之後再去化療也是二姐看護,有姐妹真好。
我的二姐約請假一天去礁溪老爺,我ㄧ口大應,人生苦短姐妹一起聚也是難得,大姐也應允,只差小妹遠在高雄,總之出去就是快樂的事。
       礁溪老爺的建築很有特色,用餐區面對一片綠意,窗外下著雨,涼爽舒適,聊起何是最高興?
我說小動物---小貓、小狗、小鴨、小雞及毛茸茸的大狗,只要小的動物我都喜歡看了就會發出會心一笑,二姐說是看見好看的東西裝飾品等,大姐說漂亮的東西,佈置家裡隨自己高興擺來挪去,換換位置,就換一個心情。結束午餐會後去逛逛百貨公司,我們看看也沒有買任何東西,看看漂亮的東西,看看時下流行物,據為己有的心態對我們好像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回來想想很好笑,不是沒錢買而是沒需要與需求,發現我們的物慾減少很多,小時候想要的東西很多,現在可買東買西,卻覺得現在我們很幸福,需求不多,父母都不在,姐妹在一起就很高興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33857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眼前的幸福
2009/10/21 19:52
事事難料,能與親人朋友聚在一起,就好好珍惜與享受當下的幸福。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不可怕
2009/10/07 17:36

要如何面對癌症   其實很簡單   盡快改變身體酸鹼值   看妳的留言簿   就知道

祝好運

Z喵喵(swtseng) 於 2009-10-08 15:09 回覆:

謝謝你由你的部落格讓我增長不少知識,人活著就是要快樂,好細胞才能快勒的活,癌細胞是要與它和平共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