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228
2008/02/29 17:36:25瀏覽317|回應0|推薦19

      時間飛逝,母親已經離世整四年,過年回家探過媽媽的居住,擁抱天國,不需再為塵世兒女煩惱。

      回想那一年2004年2月28日,聽聞媽媽病危通知,送往回家途中,焦急如焚的心情,止不注的淚水,兒子在旁安慰不要傷心,雖然心想媽媽已脫離人間苦難,不再受病苦,最後的氣息停止,一切歸於塵土,人生就是如此,死即是生,生命的長短不在時間,而在留存的價值,美好的仗已經結束,媽媽單純的個性,不道人短的優點,專注於服裝設計裁剪,閱讀最新的服飾書本,電視上的新款服裝,看一眼即能照樣製作,穿在大姐身上格外亮麗,人人問詢大姐衣服哪裡買?

得意回答媽媽做的,僅此一件,別無他作。我想最自己喜歡的東西,精益求精,成就是自己的,別人也奪不走。許多人找媽媽為她們製作衣服,穠纖合度,胖瘦合宜,即使搬離仍然會回來找媽媽設計製作衣服,好看的衣服是人穿衣,非衣穿人的美學。

以當時的年代,外省、本省不分,妳講國語,我說台語都能溝通,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左鄰右舍,婆婆媽媽串門子幫忙是常事,大門敞開,天南地北民俗風情,家中狗狗生小狗,分贈送養,偶而看見我家的狗兒找媽媽,她們會捉弄敎媽媽躲起來,說著狗女兒焦急心情,因為有人找媽媽,牠急得團團轉,鄰居們看得笑哈哈,媽媽出來了,牠高興的叫,其實牠是要媽媽快點回家,有人找她。生活的趣聞盡在不言中。

父母是子女的模範,學習好的一輩子受用不盡,我總是如是想,快樂天堂是要自己創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65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