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
2007/11/15 15:56:10瀏覽338|回應0|推薦3

觀看11/14中美棒球比賽真是精彩,雖敗猶榮,電視台已經沒如此吸引人了,昨日球

賽讓人興奮,這才叫全民運動。

小時候,有七虎少棒球比賽,清晨1點爸爸會叫我們起床和他一起看棒球,他如數

家珍,每位球員就像是自己小孩一樣清楚,比賽幾局,得幾分,曾打過幾支全壘

打,投手曾經三振對方幾次。數學數字像是魔法師,從沒錯過,佩服老爸的記憶力。

我們是隨性,得分最高興鼓掌叫好,那時候更是全民運動,日積月累,還是可看出

端倪。其實,當初最高興的事,爸爸會請媽媽煮一鍋米粉湯加上藩茄魚罐頭,芳香四溢,在當時是人間美味。

如今,老爸已經上天堂了,看棒球就像是老爸在身邊,無限回憶。

現在,孩子沒有以前打棒球的環境,每天功課多多,沒有歇息的時間,真希望帶他

們出去跑跳玩球,教改,教改,愈改愈糟糕,只有自求多福。

小時候,我們在學校,下課後留校寫完功課,就在學校玩跑。現在學校不准學生留

 在校內,原因是怕意外,只有上輔導課才可以。

小時候沒有玩具,自己做拼圖玩,家裡屬日式房屋,四處圍牆,無聊時,就爬

上圍牆練平衡台,功力一極棒,沒有掉下來。

爬上屋頂摘龍眼,現在回想起真是好玩。和同學到學校學騎腳踏車,

大大的車,小小的人,摔倒了再起來,最重要的目的是學會騎車。

終於學會了,高興的不得了。

我發現自己可以很滿足所有新東西,或許在當時的年代,

我是幸福的,衣食無缺,感謝老天爺的厚愛。我的小孩說媽媽是大戶人家,

沒有欠缺,給零用錢的事沒發生過,也許我的需求不多,家裡都有不需我去買。

父母給我們自由發展,沒有特別要求,養狗、養貓、養雞、養兔、養小鳥都可以,

也許是這樣我活的很快樂了。

參加旅行活動,老爸一定支持,他說增廣見聞,二話不說繳費,我就參加了。

所以我也鼓勵小孩參加團體活動旅行,小時後回想是美好的,

也慶幸我有開明的父母,雖然他們都上天堂了,

我仍然要感謝父母給我的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37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