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注
2007/11/09 17:10:36瀏覽307|回應0|推薦2

看著女兒為了作業展,每天不停的練習水彩畫,老師要求完美,學生不敢輕忽,我想這樣培養學生完美是必要的。

一張不好,再一張,對自己的畫作不滿意,表示有進步,專精才能成功。

她老爸看她畫了許多顆火龍果,消遣她--- 屋子這麼多火龍果,你喜歡?

為了達到老師要求,不斷練習,我說你會成功。堅持最好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別人認為如何不重要,看你自己的心態,為自己興趣歡喜受苦,也是甘甜。

我們分享心得,曾經為了畫蘭花也曾畫了數十張練習,終於可以很順手畫蘭葉,

毛筆一筆完成,畫荷花,去荷花池寫生,回來再練習毛筆寫生。

學油畫,老師說馬上畫,不要理由,認真學習,那才是你的。

成功的背後是不斷的努力、推敲、琢磨,專注做一件事,用心、用情加毅力。

聽過一個故事,有人問老師傅你的觀音菩薩為何如此傳神?

老師傅回答: 我心中有菩薩,我小心把菩薩雕出來,不要讓祂受傷。

我說其實雕刻師傅就是菩薩他自己。

我們長遠外求菩薩保佑,卻忘了菩薩在心中,

也許,我們都想改變別人的想法變成自己,卻忘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改變是要自己改變,不是改變別人。

學習任何東西只要自己有興趣,就會全力以赴,也是快樂自在泉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36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