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
2007/10/03 08:56:16瀏覽280|回應0|推薦2

家有養寵物是很幸福的事,每當和小孩說曾經養了小貓、小狗、兔子、鴿子等等讓他們羨慕不已,問為什麼他們不能養寵物?住在公寓大樓影響鄰居,而且他們被關在家裡很可憐。

狗狗需要人陪伴,像人一樣,養牠必須是一輩子。

不能隨便丟棄讓牠們成孤兒,我們沒有空間讓牠自由活動,牠會很可憐。

最後決議:離家最近有動物醫院,喜歡我們就去動物醫院看牠們,而且各種動物都有。看診的狗兒們上了診療臺就會發抖,跟人一樣到了醫院,看了醫生量血壓,血壓不自覺的上昇,一樣害怕。

讓孩子了解 不是你喜歡就好,而能自我思考何時我有能力照顧小動物、我是否有時間陪牠、照顧牠。他們想一想說---當他們長大之後有一個大房子大空間時,就是他們養寵物的時候。我祝福孩子們有夢最美,希望成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26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