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乙茉《五》
2008/03/27 03:41:35瀏覽275|回應0|推薦3
  不知道哭了多久,累了,也開始感到倦意,隱約之中,她陷入恍惚的迷霧中,不管風再怎麼吹動她身上的衣,她只是專心的哭著。

  青峯那溫柔又悲傷的聲音在剜著她心裡的傷慟。

  但人就是這樣,縱使傷心難過,卻也因為這樣的感覺是如此的強烈,所以就像是吸大麻般,明知追求是錯誤的,但仍舊不斷地追尋那股鮮明又疼痛的烙印,因為不想遺忘。

  遺忘是思念的癌症。

  當你拼命想要去記住這個人這件事時,總會被遺忘來攪亂。

  砂堡雕的如此美麗,總會有一股浪來打散這種強成美麗;天上的雲朵如此清晰鮮明,宛如一朵朵花般綻放,可暴風來時,天空只會顯得一片陰沉,連星空都看不見。

  這種聚散,只有無盡的悲傷;除了哭泣,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來永遠記得。

  不懂悲傷的人,不懂得這種感覺。

  悲傷很痛,卻也讓你感覺還活著,快樂反而不真實,只顯得虛幻與空虛。

  當耗盡力氣的哭過一場後,即使記憶不存在了,但思念與傷痛反而得以保存,會永遠記得這樣的深刻。



‵ ‵ ‵ ‵ ‵ ‵ ‵ ‵ ‵ ‵ ‵ ‵ ‵ ‵ ‵ ‵ 


  睿祐。


  你看見衣襬在飄了嗎?


  我正往海裡走去,因為想去有你的地方。


  別人不懂,會罵我傻,罵我笨,但他們不知道這才是最大的溫柔與慈悲,因為我想你。


  忘了你,我可能連呼吸都不記得了。


  沒有你的氣息,收縮的氣管找不到熟悉,我該怎麼樣活下去?


  當我失去了依賴,別人以為話語可以安慰我,但我想你不會認同,對不?


  當柚柚在我的懷裡,我想到了你,不知道有沒有人正在抱著你?


  人家說,如果過度思念,逝去的亡者會無法安心離開,但這樣可以讓你不離開的話,我願意繼續這樣思念,但在思念之前,我必須痛,這樣我才會記得,這樣才不會忘了你,我想你懂得,對吧?


  開始好羨慕你,也好怨你,其實你才不會無法安心離開呢,對吧?


  反而是我擔心你,不知道你在另一邊過的如何?

  
  照你這種健忘的個性,我想你一定很快樂,你不用煩惱,因為惱的人是我,你一直都知道的,是嗎?


  所以你才有辦法這樣輕言的離去,不管對我公不公平....




  睿祐...  







  壞人...  





  為什麼這樣我還是不想忘記你...



  她掩面大哭。





  夢境的她,依舊悲傷的不能自己,那些恍如跑馬燈匆匆閃過的想法與思念,是一條條文字與畫面築成的迷宮。

  三歲的她正和大學的睿祐在吃著蛋糕慶祝生日,過世的親人和養過的寵物都在遠遠的笑望著他們。

  臉孔熟悉又模糊,毛孔皺紋都像從前,但早逝的鄰居小孩神情出現在遠親的大伯臉上,小嬰兒卻有老者的深思,照片中看過的睿祐五歲型態正拿著籐條在教她排組機的算法。

  
‵ ‵ ‵ ‵ ‵ ‵ ‵ ‵ ‵ ‵ ‵ ‵ ‵ ‵ ‵ ‵ 


  她哭著,想回到從前,但永遠跨不出那夢境之間的界限。

  火車進站了,好不容易買到車票,剪票進站後卻發現自己的身體緩慢得無法移動,眼睜睜看著朋友親人一一上了火車,然後質疑著,『你怎麼還不上來?』

  在哭,用力的哭著。

  你知道那種無能為力的無力感嗎?

  她比絕望還可怕。

  連生的希望都放棄了。

  所以悲傷,所以才要哭泣。



‵ ‵ ‵ ‵ ‵ ‵ ‵ ‵ ‵ ‵ ‵ ‵ ‵ ‵ ‵ ‵ ‵


  好冷。

  她好不容易從夢中掙脫,原來是被冷醒的。

  穿著單薄的她竟然就這樣在海邊哭著睡去,現在是最冷的凌晨之際。

  星子還水粼粼的晃著,但見一抹白在東方天空微微的暈開,這是濕氣與冷意最重的時節,尤其入秋,更是風寒露重,沒想到這樣她還是睡了一段時間。

  搓一搓發寒的身子,她毫不在乎的拎著高跟鞋走回停車的位置,臉上掛著未乾的淚,蓬頭垢面,但這時路上連狗都沒有,何況人呢?

  上了車,她連暖氣都不開的一路飆回賃下的民宿,反正都是受寒了,她也不在乎再吹這點風了。

  狠狠的把自己甩進沙發裡。

  她昏著,這次是真的感冒了。

  衣服隨手脫下,她拖著自己進浴室,也聯想到韋恩咖啡那個很多分身的廣告,她在拖著自己呢,真是荒謬的可笑,她也真的笑了。

  胡亂的將身上的泥沙都清洗乾淨,她連內衣都沒穿就濕著頭裹著睡袍倒入床中昏睡。

  捲著棉被的她在發熱,在夢囈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172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