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乙茉《四》
2008/03/13 23:58:14瀏覽244|回應0|推薦7

  『勇仔,去找一下女兒怎麼還沒回來,我煩惱她。』阿悅(范悅)輕皺著眉,眼底盡是數不盡的擔心。

  『好,你等我,給靖仔泡完奶我就去。』阿勇走向廚房泡奶。

  不只阿悅擔心,他也擔心阿,柚柚是他寶貝的大女兒,有了一子一女,他很滿足,眼下最重要的是要好好把這兩個孩子養大,未來有個好成就他就心滿意足了,在他這麼幸福的時候,老天爺保佑,千萬不要有什麼事來拆散他們。

  『勇仔,路上卡注意一下,要小意。』阿悅抱著小兒子追到門邊叮嚀囑咐,懷中的小兒子懶洋洋打了個哈欠,第二次當爸爸的勇仔忍不住伸手逗弄了一下,『靖仔,好好睏,一眠大一吋喔!阿爸找到阿姐就轉來。阿悅,累了就先睏喔。』

  看著勇仔走遠的背影,阿悅輕將木門鎖上,抱著小小的嬰孩,襯著月光的照耀回到溫暖的臥房。

  勇仔一路走到巷口,遠遠的看著一抹清瘦的影子朝這方向而來,沒多久,女子停下腳步,抱著懷中小小的身影望著天上的無數星光,看了一會兒,勇仔才認出那小小的身影原來是柚柚。

  『小姐,拍謝餒,我家柚柚給你添麻煩了。』勇仔憨厚的笑了笑,一手接過睡眼惺忪的柚柚。

  『不會,柚柚很可愛,不好意思的是我,這麼晚才帶她回來,讓你和柚柚的媽媽擔心了。』乙茉歉然的笑了笑。

  『這麼晚了,小姐要不要來我家坐一下?喝杯茶暖暖身體。』勇仔誠懇的說道,懷中的柚柚在夢境門口徘徊,嘴裡喃喃的不知道在唸些什麼,小手微微揮動,趴在爸爸的溫暖的胸懷睡的好安心。

  『不用了,我有開車,等等我回旅社去就好了,柚柚的爸爸也早點回去吧,小心柚柚著涼。』乙茉帶著些許眷戀的輕撫著柚柚的小臉。

  誰說孩子的純真不是最好的療劑?掀開的傷口其實已經被柔軟止住鮮血,有那麼一絲絲的疼,但有更多的溫暖。

  乙茉輕揮著手向柚柚父女道別,原本隱住的小月微微露出小臉,乙茉輕輕的走著,輕輕的唱歌。


「這些日子以來,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這段日子是否,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我怎麼對你依賴....」
  

  輕輕的,她輕輕的唱著,最後變成重重的喘著,眼淚不聽使喚,她不伸手抹去,任由海邊的晚風將她慢慢吹乾,打開手機,她放著這首歌,也輕輕的和著。


是我的海
詞/曲:青峰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在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
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以上引用 蘇打綠樂團 同名專輯 05.是我的海)
<純屬個人創作發表,無關商業行為>




  屈著膝,她放聲大哭,這麼晚的夜,她不再擔心別人的目光,哭笑任由自己,也無須在乎身邊的人擔心。

  她需要的是宣洩。

  哭著。

  她唱著,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的那麼快,我怎麼對你依賴? 
   我要怎麼對你依賴? 我要怎麼對你依賴?』

  『睿祐....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海不藍了怎麼辦? 
   你不在了怎麼辦? 
   你不回答我了怎麼辦?....祐
   我該怎麼辦?              』

  『啊......嘶....嗯嗚....咳咳....』她哭的聲嘶力竭,哭的咳了起來。

  她盡心盡力,用盡全身的力量在哭泣。

  當習慣了忍耐哭泣,放聲大哭已經開始忘記,忘了自己最初生時,也曾那麼用力的哭泣。

  她哭的全身顫抖,頭髮也散亂了,臉上的妝也花了,她還是不願停止,因為下一次可以哭泣不知道在多遠以後,所以她要使勁力氣的哭,即使哭不能挽回什麼,哭不能拯救她愛的人,她依舊哭著自己,哭的悲傷,哭著一切所有苦痛的事,哭的大海也和她一起共鳴。

  要向大海要回她的悲傷,她的依賴。

  對,就繼續哭,可以哭是幸福的,她不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169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