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兄弟姐妹 第一章(九)
2008/02/07 15:48:00瀏覽288|回應0|推薦6

  霟曦抱著那籃衣服,急急的走到宿舍的洗衣間去清理衣物。

  她認命的將衣服分類後,再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然後把其他需用手洗的衣物拿到旁邊的洗衣槽洗乾淨。

  手上勤奮的刷著內衣褲,霟曦卻不覺得辛苦,比起暑假小阿姨來家裡的那三天,這點小事真的不算什麼!

  想她和李嫂花了一個禮拜在清小阿姨製造的核戰過後廢墟...咳...客房,她不自覺打了個哆嗦。

  『這是為了更長遠的利益...李霟曦,加油啊~~』辛苦這半小時換來一個寒假的安寧,真的合算啊!

  小曦想的正入神,沒預警的背後被拍了一下,『小曦,怎麼一個人在這洗衣服?』

  小曦轉頭查看來者何人,『呵~月曇姊姊,原來是你啊!』

  『好久沒看到你了,暑假過的如何?』月曇爽朗的笑了笑,摸摸小曦的頭說,『看起來又長高囉!』

  霟曦每次看到她都有一股熟悉的親切感。個性早熟的她,常被大家期望扛起一些不屬於她的責任,老是忽略,她其實也只是個未經世事少女,很多事不是她想做就可以做得到的。

  但月曇確把她當作妹妹一般在疼,而不是同等年齡的大人,比起身邊的大人而言,月曇給她的感覺可靠許多,霟曦自然而然對月曇起了一股孺慕之情。

  『月姊姊,你曬的好黑喔,暑假去哪玩了?』霟曦將洗好的衣物放回籃中,邊和月曇走向放置一旁的脫水機。

  『去高雄玩了一趟,懶的擦那些防曬油什麼的,所以就這麼黑啦!』月曇無所謂的說著。

  『這麼好,出去玩呀~』霟曦羨慕的說,『那,有沒有禮物呀?』霟曦將衣物放進脫水機後,伸手討著禮物。

  『當然有囉,回房就給。』月曇捏捏小曦紅潤的臉頰。






~ ~ ~ ~ ~ ~ ~ ~ ~ ~ ~ ~ ~ ~ ~ ~ ~ ~ ~ ~ ~ ~







          林儀均的獨白




  小戒,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嗎?


  戒:『。。。。。。』


  呵,我想你不記得了吧....  (誰記得啊?!)


  想當初,我在  網站上看到你時,第一眼就尬意到你,想盡辦法也要從我那乾癟的荷包中榨出一咪咪的錢錢來把你帶回家。

  沒想到,如今...你...


  阿嗚~~~~















  『啪!』有人很用力的朝儀均的頭巴下去。

  『嗚....』儀均抬起頭看是誰在偷襲她。

  『林儀均你腦殘喔?! 抱著娃娃蹲在角落幹嘛?亂噁心一把的。』卉卉忍不住朝儀均的頭巴了下去。

  『嗚~~~』她臉上的鼻涕和眼淚糊成一團,可憐兮兮的望著卉卉。

  『真的是夠了喔!你在那邊自言自語快十分鐘了,我快受不了了,不要逼我扁你喔~~』美君握著拳頭準備暴打她。

  『小戒~~媽咪和你都好可憐喔~~哇~~~』儀均側身45度角,將小戒捧至胸前,開始裝成笑女...咳...孝女白琴的樣子。

  『啊----』美君受不了的大吼,『你們放開我~~不要阻止我,讓我打她一頓洩恨~~』美君看到她的表現,瞬間崩斷了理智線好幾根,一旁的卉卉和小羽連忙架住美君。

  『冷靜點、冷靜點~千萬不要跟那個白痴計較啊~~』小羽架開美君尖叫著。

  卉卉哀怨的想著,天阿~他們這一寢的怎麼沒一個正常的?!

  『啊嗚嗚嗚嗚嗚~~~』儀均繼續悲情的沉溺在緬懷小戒的回憶當中。



  這一團亂的場面,誰也沒注意到邪惡大魔王小釉,正在愉快的把小戒的斷肢丟向牆壁再彈回的玩著,地板上替換的頭(註二)在打滾著,這一冷一熱的畫面明顯的對比出兩個世界。

  當霟曦扛著洗好的衣服進門時,看到的就是這種畫面。

  「囧 這...這...系花生蝦咪代誌啊??!!」霟曦心中OS。

  『姊姊~~』小釉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跟霟曦撒嬌,但不知道為何,霟曦卻有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

  人類的生物本能真是奇妙啊。

  『小釉,姨姨怎麼了?』霟曦將衣服擱在一旁,緊張的問著小釉。

  『不。知。道。』小釉一臉無辜的搖頭回答。

  霟曦一陣茫然的望著妹妹,在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時,卻聽到耳邊傳來一陣悲鳴。

  『小戒~~~』儀均的身後激起一陣浪花。

  她忽地一聲站了起來,抱起小戒的殘骸(還掉了一條腿下來)大喊,『臭小鬼~~還我家的娃兒命來~~~』

  『林儀均暴走了~姐妹們快拉住她~』卉卉發現情況不對的大喊著。

  『放開我~你們這群助紂為虐的傢伙~』儀均奮力掙扎著。

  『小曦啊,今天卉卉姐不方便招待你們了,趕緊帶著小釉走吧!』卉卉拉住儀均的脖子努力的擠笑告別。

  『呃...』小曦看著情況不對,連忙拽起書包和小釉的物品說道,『那卉卉姊、美均姐、小羽姐,下次再見囉!』然後抱著小釉奪門而出。

  『黃美君!』卉卉尖叫著,『我叫你拉住她,你不要趁大家不注意偷打她好不好~~』

  『姊姊掰掰~~』小釉揮舞著戒的大腿朝房內的人道別,『掰掰~~』小羽一臉陶醉的朝著姐妹倆狂奔的背影揮手。

  『咦?怎麼這麼熱鬧啊?』月曇聞聲開了門,『小曦,怎麼這麼快走?我禮物還沒給你呢!』她揮揮手上的禮物說著。

  『月姊姊,下次再跟你拿吧!回頭見!』小曦站在樓梯口向月曇告別。

  『小曦這次好匆忙啊...』月曇不解的想著,沒想到回頭卻看到驚人的畫面,『卉,你詐賭被抓到啊?怎麼房間這麼亂?』

  這個白痴,這時候耍什麼幽默啊!『拜託你有點腦袋好不好?詐賭會是這樣嗎?』卉卉翻了個白眼。

  『這個是麼東西?』月曇吃驚的指著地上的不明物體說。

  『你的好同學林儀均。』現在換她要拉住美君,『幫個忙帶儀均去醫務室。』卉卉疲倦說著。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16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