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穹無際在TIBE 2016的些許事
2016/02/19 20:49:34瀏覽306|回應0|推薦0

1.      甫入場便是三民書局的攤位,此前曾動念將在十多年前買的《唐六典》湊齊,但一看書本背後的價碼,若全數補滿,即便有展期優惠價,也不是多便宜的數字,所以放棄。又瞥見該書店竟將前四史(《史記》、《漢書》、《後漢書》以及《三國志》)全部註譯完成面世,以現下國人對古籍的閱讀興趣而言,該書店經營者膽敢如此作為,其魄力實在令人驚嘆!但價格也不低,若以平均一本500元計算,四套原價便要上看萬元,打過折也要八千起跳,完全超出現在的負荷能力,即使此次銀彈遠較以往充足,也只能望洋興歎。

2.      上次書展曾在聯經與群學的攤位買了不少書,但本屆這兩個攤位中並沒有看到任何足以引起購買衝動的書籍,因此掛零。倒是在讀書共和國那邊找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如《葉公超的兩個世界》、《俄羅斯一千年》等,期待能在之後的閱讀找到不少樂趣。

3.      本屆商務的主打星為《伊斯蘭文明》三卷六冊合購優惠價三千多元(每卷兩冊原價均為1500元),但該書上冊早已到手,所以只能補齊中、下兩冊,再另加一本書好湊三本七折的優惠,原本屬意早期出版的《唐律疏義》,但在攤位中並未看到它的蹤影,只好以新出版的《梵我思辨 木村泰賢之印度六派哲學》頂替,順便藉此涉獵之前未曾接觸的印度思想領域。同時該書店營業員正向一顧客推銷《伊斯蘭文明》套書,見我只取中、下兩卷,便向我搭話,三人因此稍有交談,而我也向該顧客約略點出該書特異於歐美早期中東研究觀點之處,給她做個參考。

4.      由於有年終獎金當本錢,所以在本屆書展中得以大顯身手,以9289元買到24種書,同時也證明了「人是英雄錢是膽」這句俗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imming1978&aid=4734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