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茄汁羅勒竹莢魚
2013/04/25 16:29:59瀏覽2075|回應1|推薦14

中午煮出人生最鮮嫩又緊實的竹莢魚,非寫一下紀念不可。

春季南方澳竹莢魚大豐收,又非常非常便宜。一公斤好像150上下。上次去搬了十三條竹莢魚回家。 因為不愛竹莢魚頭,回家全切掉。這樣放冰箱收藏方便。

竹莢魚去頭把內臟清乾淨之後,要把魚骨上的血塊刮乾淨。日本人用竹筅,就是喝抹茶用的那個可愛的刷子。我上次用刀刮,刮不乾淨累死我了,要去買一支。 如果要用舊牙刷的話,記得把刷毛剪短,這樣刷子比較有力。

清好的竹莢魚可以對切,背上兩條魚鱗我習慣不拿掉,吃的時候挑掉就好。

切對半整理好的魚(不用去骨啦,從肚子下刀很快的,刀磨利一點),灑點鹽,兩條平放在一起,直接進冷凍。

這樣的魚泡水解凍之後不像魚乾,不鹹,也不像原始的有點乾的竹莢魚。魚肉變很嫩。倒是有點像風過兩小時的抱醃黃魚。肉一塊塊的嫩滑好吃。

魚處理好接下來的都簡單。

這陣子幫好友做調理身體的健康飲食,那自己吃的也遵照指南注意一下,不用大火不煎焦黃煮煮看。也不錯。


切洋蔥末半顆,大蒜一辦切片,茴香頭半顆切片,小火爆香煮到洋蔥透明。之後下魚煎一下,魚要擦乾才能下鍋。這次下兩條魚,一人一條剛剛好。

順手倒一點黑胡椒,這胡椒是小姑姑從印尼帶回來送的,還沒炒過,自己炒了磨碎的。味道比較溫和。

煎好一面之後把魚翻面,順便放一棵新鮮番茄切片,等番茄出水之後倒入罐頭番茄泥。丟進三顆黑橄欖,我超愛這味啊。

因為魚很新鮮,又有茴香頭去腥。嚐了一下檸檬和白酒都可以不要放。

要起鍋的時候灑點上好的初榨橄欖油還有撕碎的新鮮甜羅勒就可以。




我懶得多洗盤子,在家吃平底鍋就一起上桌,很方便的義大利好滋味。想吃味道重一點切碎˙的capers也可以丟一點一起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543009

 回應文章

LuLu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唷
2013/04/25 22:35

每次看到都不太敢買,怕煮不成功

,但您的方法好像蠻簡單的,改天買回來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