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來標香腸料理tips(新桌子啟用第一趴)
2013/01/19 15:17:28瀏覽8935|回應2|推薦8

晚上新桌子開用第一趴,蒸了兩條桂來標香腸。朋友跟我說他買回去的香腸很乾,肉也比較碎,我聽了嚇一跳。桂來標很好吃很潤的啊。 弄了半天才知道是習慣料理台式香腸的人不清楚湖南香腸的吃法。我在這裡寫一下。

香腸兩條,外皮洗乾淨,略刷一下也可以。(因為吊在外面製作)或是刷洗後熱水過一下。(臘肉處理的方法一樣)

我放大炒鍋蒸,冷水就把香腸放在餐盤裏進進鍋子蒸,蒸15分鐘,量少時間還可以少一點。完全不建議這種香腸加上蔬菜或是紹興酒蒸。

理由如下:

這香腸已經有酒香。鹹香煙燻過的味道與紹興酒的香氣不合。

我同學媽媽教的(同學爹是湖南人),湖南香腸臘肉越蒸越香,蒸臘肉香腸的汁水不要丟,切好的香腸臘肉泡進去,下一餐繼續蒸,越蒸越香。(有蔬菜就不行了)

十五分鐘之後把香腸連盤子取出。 不要切太薄太小塊,我一條桂來標切六塊。然後放回去帶著辣油和水的盤子裏。還會吸點水吸辣油,好吃得很。

這次偷懶,切了新鮮洋蔥和黑橄欖直接放同個盤子上菜。因為一餐一定吃完。

桂來標辣香腸配洋蔥超好吃的。鮮辣鹹的香腸加上甜辣清爽的洋蔥。沒吃過一定要試試。

加上黑橄欖很像外國下酒菜。

晚上吃的菜太多,有力氣會寫一下。每樣都喜歡。

用兩百公分長的桌子吃飯大滿意.

感謝忍痛拋下四個小孩出來吃飯的康妮。
等我禁酒令一解,會馬上找你來喝掉那瓶男山本釀生原酒。 酒已經進冰箱了。不會繼續發酵。

黃家妹子今天說我的雞湯很像她過世外婆做的,她好久沒喝到了。謝謝喔,這是最高讚美。兩年後再來吃飯。

還有固定班底諸飯友,跟大家一起吃飯好開心。大家七嘴八舌討論我作壞的橘子蛋糕,發現那個口感跟某個和菓子好像,給我作壞的蛋糕一個名分,多謝。

今天最好笑的笑話是...有些宅男不知道女生用假睫毛,還以為女生睫毛都長得比他腳毛長。讓我在廚房大笑。

好希望腰痛快好啊,好想吃飯的時候喝一小杯。

後記:

我用WMF壓力鍋模式煮了十來隻的雞腿骨做高湯。放兩幾片生薑。骨頭撈起來弄碎拿出門餵貓了。 然後又放了火腿和整支土雞小火燉了一小時(土雞選母的,洗淨過水燙一下),覺得有點腥放了約30cc的米酒。最後放入燙過的白菜繼續燉一小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238288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桌子
2013/01/20 22:41

是弟弟幫忙做的嗎?

真好看

catherine yo(sweetspring) 於 2013-01-22 00:48 回覆:
IKEA的,我弟不會做這種要拉開又要收起來的,五金不知去哪裡買。

rezan
2013/01/19 20:36
桂來標臘味的菜鳥粉絲在這兒謝謝妳的分享啊!
新年快樂^o^
catherine yo(sweetspring) 於 2013-01-22 00:49 回覆:
請用鍋子下面放水大火蒸,上次在婆家用電鍋蒸出來就不大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