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街得意 (民藝埕)
2013/01/19 10:20:21瀏覽2163|回應0|推薦8

與C約了, 來看看畢業後許久不見的學長。見到他一切都好,氣質尤其好,真是高興。(還是美男子一名,哈哈)

南街得意在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旁邊,民藝埕的二樓。安靜自然,喝茶很享受。台北的冬天難得出大太陽,走在路上好舒服。

C說,她母親很喜歡迪化街,南北貨與中藥材的氣味讓她母親想到印尼的老家,C的外公是中醫師。氣味很容易把人帶入時光隧道裡,。我有時候聞聞我手上做菜留下的淡淡蔥蒜氣味,也會想到過世的媽媽。



一上二樓,迎面而來是舒服的檜木香氣。(好喜歡)。乾乾淨淨的空間,我個人不是很愛復古台味,但是這裡的復古很自然舒服,挑高的空間和剛剛好的音樂非常適合帶本書來讀。今天放了法文歌。老老的歌。有歲月但不沈重。





 
 

從座位看出去的街景,一開窗,淡淡的中藥材香氣飄進來



茶非常好,我的胃很挑茶。今天點的鐵觀音有著溫厚的臺灣味。配上水果乾剛剛好。C點了文山包種,聽說很香。小時候身體好,包種茶可是我的最愛,哭哭。

我很少在外頭喝到好茶,店家請了大稻埕百年茶行的老茶師挑茶,果然不一樣。(點茶之前有小茶罐可以聞聞看看乾燥的茶)

茶具在一樓的民藝埕有販售,上蜜餞的桐花盤組真是可愛





從前迪化街的房子有好幾進,對面的房子聽說有的從前有五進,後來開路截斷。民一成這裡有三進,兩個天井。

植物靜靜的長得真好,讓人看了開心

有個可以讓人安靜喝茶讀書,講講話的地方真不錯。

這裡不接受12歲以下的孩童。要來喝茶也需要預約(當天在樓下預約可)


二樓後面的的空間有展覽,順手拍了一張
多謝招待

桂圓口味的羊羹小小的,配茶真合適

迪化街現在不一樣,很久沒來的朋友很適合過來走走看看。回家順便買了一包煮高湯用的海帶,六安堂的店家很細心的幫我減對半方便包裝。服務無價。


(茶與茶點280元,非常值得,一個人帶本書來磨一個下午,多舒服)


這篇文配著RADIOHEAD的音樂寫完,放上來紀念 一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23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