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MURA SUSHI 野村壽司 (是芥末日 前一天)
2012/12/21 09:13:57瀏覽2777|回應0|推薦5

聽說明天2012/12/21 世界末日。與好友與先生約了,中午吃野村壽司。

很久以前野村先生初初來台的時候,與同一位朋友一起吃過一次他捏的壽司,那時候他的中文一個字也聽不懂(他今天說的)。這次來他聽說都好很多,還說客人裡頭有外國人,需要英文菜單。也有很多香港人(我們跟他說用中文寫啊,香港人看得懂)

廚藝也是創作,所有創作都帶著創作者的性格。今天吃的壽司,溫柔而自信。充滿平衡的美感。坐在吧台前面的位置欣賞師傅的手法非常享受。美少女喵喵說,這裡的醋飯是台北最好吃˙的,不過我還吃過更好的說。但是很不錯了。

也許是我們吃到好吃的,眼睛都會笑。最後野村先生說,他知道我們喜歡他的壽司,他很高興。多聊了一些。個性很開朗的人啊。他說中午來吃很划算,他這裡用的魚是台北最好的,然後師傅的功夫還要努力(呵呵)。因為進貨需要進一定的份量,晚餐用不完,中午就便宜賣(感恩)。

他還很開心的說,晚上的壽司用兩種醋飯。有種紅色的醋飯是用千葉縣的芋頭醋。他帶進來的。

很喜歡野村先生的細心,好的板前必須不動聲色的察言觀色。他聽到朋友一開始就喊餓,醋飯的份量有比較多一些。我們聊得開心的時候,我的茶快沒了也沒發現,也是他請服務人員幫我加茶水。

今天運氣好,本來訂不到吧台的位子。有人取消訂位,我們就坐在他正前方。冬天的魚肉好吃,油脂多一些,他處理的手法好,一點也不膩。







薑與蘿蔔都好吃,我先生說我做的蘿蔔好吃些

第一貫忘記是什麼魚了
加了鹽巴的軟絲

我超愛的野生青魽
野村師傅後來說,關東好一點的壽司店只用野生的,關西有用養殖的。但關東的店不用。 他今天用的青魽半隻七公斤,一般的一條才七公斤。(自豪)

鮪魚腹肉
包了脆脆透抽和紫蘇的細卷,好好吃喔,很清爽

美少女喵喵最愛的青皮魚,這是竹莢魚,比我吃過的肥很多
(我們一邊吃還一邊演將太壽司)

干貝
這貫也好吃,四國來的鰹魚,又肥又香


甜蝦紫蘇,我看一貫壽司上頭少說有八九隻小甜蝦的身體,很厲害,小的嫩。這貫壽司清淡有味,不過甜蝦還是直接在漁港邊吃活的最好吃,脆又甜

朋友們吃的鮭魚卵軍艦,大家都說讚

我不吃鮭魚卵,另外幫我捏的赤貝壽司,手法超華麗的。五條處理好的赤貝的肉,像蚊香一樣捲起來,吃起來又鮮又脆


最後一貫,醃漬黑鮪赤身

吃到這裡助手來問,有沒有吃不飽,可以招待半條細卷(很飽啊,感謝)

吃壽司吃到一半上的茶碗蒸我沒吃,我覺得跟壽司不合啊,最後才吃,蒸蛋是嫩嫩的,但是不吃也沒關係。


淡雅的蛤蜊味噌湯
甜點沒什麼特別就忘了拍


謝謝喵喵幫忙拍照

野村壽司的洗手間我非常喜歡,其實很想拍照,哈哈。空間夠大(以這樣小的店來說),備品也不錯。舒服而典雅。日式服務的細心處處可見。


吃完出來,遇見一株好大的白茶花,長得真好,今天陽光燦爛,很適合散步

信義路上的木槿

對我而言,與誰一起吃,跟吃什麼東西一樣重要

陽光這麼好,吃得又開心,又與好朋友一起,明天世界末日也沒關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716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