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味紅油
2012/09/14 14:32:58瀏覽1697|回應0|推薦14
材料:

淡味的食用油(葡萄子油,葵花油,黃豆油也可以)

辣椒粉(最好買到韓國的HOME PLUS 自有品牌辣椒粉,香甜,但不很辣。再買一種台灣的,粗一點)圖上有三種,顏色深一點的放了比較久,還是要用掉

蔥薑(蔥最好放多一點,去生油味道。不過颱風一來蔥好貴啊 ,就不放那麼多,放到圖中三四倍量也可以)

花椒(我用西羌六月紅的大紅袍花椒,很漂亮,又麻又香,有點玫瑰味)因為家裏還有去年買的青花椒油想快點用掉,所以花椒放很少。如果買市面上的花椒,花椒和辣椒粉的比例大約1:4或1:5.

白芝麻(可以不放)

香油(不要用做麻油雞的胡麻油)


作法

洗淨蔥薑。擦乾。

大鍋放入冷油,蔥薑花椒。開中火

把蔥炸到焦黃的時候,就可以把裡頭的材料全部撈出來/。








不鏽鋼盆中放辣椒粉,和白芝麻。用點香油濕潤一下。這次我香油花椒油都下去(防止溫度過高,辣椒粉焦黑,會臭臭的)

熱油降溫到七八成的時候,沖入辣椒粉。邊沖邊用筷子攪散。

等到辣椒粉沈下去的時候就可以裝罐保存。


花椒顆粒很漂亮吧,打開就像朵小花。那種沒開的表示不成熟,味道不行。

喵喵這樣妳也會了嗎?

感謝百合送我HOME PLUS的辣椒粉,弟弟幫我買的漂亮花椒,TT去成都找半天找到的青花椒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685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