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平陶然亭(好餐廳,一定會再光顧)
2012/03/15 20:23:44瀏覽9249|回應0|推薦19


第一次參加大F吃飯團,很有趣。聽到很多話題從來不知道(例如羽毛球構造之類的),還有馬奎斯的台灣絕版小說。以及關於香味和洗髮精的有趣話題。


陶然亭是北京菜,桌桌都有烤鴨。這次14人訂了兩隻。剛好夠吃。

不過一開始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有殺氣,好凶喔。聽我們要點烤鴨一直說第二隻要一小時之後才上,我們OK啊。(後來有提早上菜)我們到的時候還早,五點半,餐廳沒幾桌也不忙,真的可以和氣一點。



片鴨師傅很性格,朋友說好像要拿武士刀殺人一樣。哈哈。這位師傅眼睛圓圓的本人挺和氣的


荷葉餅柔軟好吃,烤鴨就好吃阿,但肉可以再嫩一點。皮很完美了。



招待的松柏長青,也是規矩的好吃。


清淡的京醬肉絲 ,我喜歡口味重一點的


醬肘子+醬牛肉雙拼(這好讚,下次去還要吃)


炒羊肚絲。量很少,也屬於家常清淡口味。不錯,但不會再點。因為量實在太少


陶然嫩豆腐。這個只有吃到一口,味道普通。不難吃但也沒特別印象。


陶然鍋餅調味不好,味精味道太重,我一入口就吐出來了。吃不下去。本來想春天吃點韭菜補一下的........春天吃深綠色的蔬菜對身體很好。


烙餅做的好,可惜上來的晚,菜都吃了不少配菜的餅才上


溜黃菜(鴨油炒蛋)這個溫婉柔和的口味非常喜歡。本次前三名菜色



酸菜白肉鍋,好像挺有料的,但我今年吃酸白鍋吃到快翻臉了。吃了小半碗的湯+酸白菜結束。也是量比較少的菜,單點不划算。除非特地來吃火鍋。旁邊的朋友說這家的肥肉咬起來比較容易化開,不會噁心。(他用台語形容我記不得...),服務人員加高湯的動作很快,不需要催。很不錯。



炒鴨骨,還OK,很規矩的作法


鹽酥鴨骨(不推,除非愛喝啤酒,不然鴨骨不處理直接拿來啃更好吃)

鳳梨蝦球(不要點啦,蝦球雖然不小,但是那個皮超厚的,北京菜餐廳還是吃傳統的北京菜,粵菜做不好,回家發現我下意識沒拍那道菜)

還有蔥油餅(OK,但有點油)

一人一個蘿蔔絲餅(餡餅的作法)好吃但超級油膩。


有花的是奶黃包,四個圓點的是芝麻包


聽到旁邊的朋友一直說這芝麻包不甜非常好的時候,想到台北人常稱讚某個甜點好吃的形容詞就是不甜XD.

(應該說不發膩啦,甜點要甜才會香,今天芝麻不夠甜有點苦味,還好香氣足)

奶黃包沒吃到。


棗泥鍋餅好吃喔。

陶然亭洗手間和環境都蠻乾淨,空調也OK,不會悶。油煙味不重。桌上擺的小菜大家沒吃收回去,看別人寫的食記一碟五十。

食記個人口味差異很大,別人愛的要命的我可能很討厭,寫給自己看做個紀念。台灣的中餐館一攤開都是南北合的菜色,點菜就看看那家的菜系決定菜色比較不會出問題。



名稱    : 北平陶然亭

地址    : 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 (02)27787805 





下面貼個亂拍的菜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621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