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鐵寮古道,阿媽的糯米椒
2011/09/07 01:42:59瀏覽2533|回應0|推薦31




上週主日結束很快樂的穿著厚底夾腳拖,跟特務G和阿冏輕鬆走(是健腳的輕鬆,阿我是肉腳)。 車開到大溪的打鐵寮古道,入口處的農場有收費停車,順道買了火龍果,糯米椒,還有小韭菜。(下次我要帶推車買更多)

吃過的朋友說,阿媽的火龍果有點蜂蜜的香氣,很甜。而且是我們吃過一棵之後,男生撒嬌請阿媽去果園現摘的。吃堆肥的火龍果沒有大量生產的藥味,新鮮的水果的鮮味說不出。總之要不是我拿不動,應該要多買一點。





















這道菜好下飯,阿媽的糯米椒不輸我上次在台東買的。皮薄肉厚籽爽脆,咬起來有快感。當場把菜市場賣的比到地下室去.......蔬果還是小農種的好吃,吃到也算有好緣分,感謝阿媽用心種菜。市場賣的籽很老吃到很想罵人。香氣當然遠遠不如。

以下是特務G要參考的食譜

材料:

豬絞肉200克(加點薑泥或蒜泥(不要同時放),醬油,糖少許,胡椒抓一抓,再放點水抓,最後放點太白粉抓)

蔥一隻切段

黃大目蔭豆豉兩大匙

辣椒一隻

(我家有自製的辣椒醬,沒有的話辣椒多一點好吃)

蒜兩瓣

花椒粉少許(沒有就算了,黑胡椒加減用)

糯米椒(去蒂洗淨,斜切2-3段)

作法

鍋中放油,爆香蔥段,放入大蒜再炒一下,之後丟入絞肉炒到半熟。再放入辣椒,豆豉炒香。最後放入糯米椒一起炒。 調味料可以放點醬油和鹽巴,胡椒粉花椒粉。還有一點點水一起爆炒糯米椒。

最後放點香油起鍋。

蔭豆豉比一般的豆豉甜一些,調味的時候糖不要放。

等等要帶豆子去綠風,寫得比較倉促,特務G有沒有看懂???祝你下廚愉快




貼一張去爬山的爽照 




SHORTY也很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61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