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ella 傳統作法 西班牙大鍋飯(鍋巴好美味)
2011/05/18 17:55:20瀏覽3159|回應0|推薦9




今天六個人吃飯....

要多謝國中同學V的先生幫我從下大雪的馬德里買鍋子,搬回Cuenca,然後又從西班牙坐飛機來台灣。

這種鍋子超級薄,在瓦斯爐上煮的時候要很小心火候,還要注意左右移動。其實有大的平底鍋也就可以了。



材料: (六人份)

大雞腿兩隻切塊(請肉販切小一點)
蝦子18隻
蛤蜊300克(半斤)
泰國香米600克(我好愛泰國米的香氣)
粉豆一把(今天買不到寬的粉豆,沒有可以用四季豆,但是煮一下要先撈起來)
洋蔥一粒(紅洋蔥更好)
紅椒(小)1.5顆


蕃茄兩顆(磨泥)
大蒜三瓣
綜合調味料一包(我要把之前買的用光,單用這個不香)
番紅花絲少許(泡水)
橄欖油,鹽,胡椒。


作法:



炒菜鍋中爆香洋蔥和大蒜。雞腿和粉豆(很寬的四季豆)切塊,入鍋炒到焦黃,加水和鹽巴胡椒煮10分鐘-15分鐘。





另起一鍋紅椒切絲,入Paella Pan(用平底鍋也可以)煎炒兩分鐘
鍋子倒點橄欖油,蝦子入鍋煎炒兩分鐘(一邊放一邊煎),然後先取出蝦子,再取出紅椒。(鍋子很大很平,可以同時進行)




倒入TOMATO SAUCE(我用新鮮的2顆,拿蘿蔔磨泥器磨好丟進去鍋裡) 和米 (一起)炒兩分鐘 (不要洗米唷)

從另一個鍋子倒出煮雞肉和豆子的高湯(要熱的)拌炒米飯 (水約為米的兩倍多因為蕃茄泥水分不少)
加入煮好的豆子和雞肉
加入綜合調味包(自己有番紅花,先泡水再加,還有鹽和胡椒)
最後擺上蛤蜊,蝦子和紅椒 加上蓋子(我看到有人用報紙有人用錫箔)



小火悶15分鐘(有西班牙的香腸還是肉丸子就不用放蛤蜊了)
從放米到煮好大約25分鐘

常見外頭賣西班牙海鮮飯上面放上檸檬。其實海鮮夠新鮮,檸檬是畫蛇添足。從前海鮮保存不易的時候用來遮蓋腥味的。不過放上去賣相好。

同學說,西班牙人很省,一般人買食用色素放一放,很少看到人家買番紅花.........................................

番紅花絲可以去中藥鋪買。叫藏紅花。我喜歡西班牙產的。伊朗的番紅花香氣吃不習慣。

同學的格子,這裡有Cuenca的美景,還有她旅行的腳蹤(資深背包客...) http://www.wretch.cc/blog/agogovicki/33254473

反省:蝦子和雞腿放太多了。下次蝦子要少1/3,雞腿一隻就夠了。活生生把西班牙大鍋飯煮成廣東盆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22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