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豆馬鈴薯青醬麵
2011/05/04 12:54:24瀏覽1384|回應0|推薦7





過年後買了一盆sweet basil, 天氣變熱開始越長越大。摘下來做蕃茄沙拉也來不及用,乾脆狠很摘一大把來做pesto genovese.

這到麵點最好吃的不是麵。是軟軟香香吸了青醬的馬鈴薯,還有甜甜脆脆的四季豆。我以前幹嘛那麼懶惰,吃青醬麵這些都不加啊。笨死了。

pesto 曾經偷懶過,買罐裝的。香氣差太多,吃不到道地的乾脆不要吃。用九層塔的我也吃不習慣,香氣就是不一樣啊。沒辦法替代。

青醬先打好可以裝罐放冰箱,我不加cheese可以放久一些。要吃的時候再加就可以。

Pesto 材料和作法:




羅勒葉100克
松子一把(愛吃的多放點也OK,不過這種從前義大利窮人的食物這兩年貴翻天,我去迪化街的時候會買個200克放起來,炒飯放些也好吃)
蒜頭(小)兩瓣
特級純橄欖油100CC
鯷魚兩片(這次沒加,家裡的用完了)
Parmigiano Cheese 磨成粉 約50克 (三五天之內吃不完的就別加)
鹽巴適量
放在一起用調理棒打成泥 ,裝罐 ,倒入橄欖油封住表面不容易變質。


青醬做好這到麵做好一半

燒一大鍋水,水裏放點鹽,先煮切厚片的馬鈴薯(一粒),煮好撈起備用
同一鍋水加點油繼續煮麵 (這道麵有點油,麵條不要選太細的,否則吃起來很膩)剩下三分鐘的時候放入切成小段的四季豆一起煮。

攪拌盆裏放入青醬和CHEESE粉,麵條煮好撈起來全部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雖然四季豆斜切比較美,這種笨笨的切法咬起來比較爽脆。)

其實我很懶,要不是看到忪露寫她在用青醬,我可能讓葉子掛在枝條上 繼續變老...............謝謝勤勞的忪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16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