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然露點東坡肉
2011/04/29 23:38:02瀏覽2156|回應0|推薦9



這是半成品,要吃還得再煮20分鐘,並起鍋把肉汁收乾







上回收到朋友家裡做的三年梅酒,喝著喝著覺得要配點肉。還是做東坡肉合適。

這次的豬肉很好笑 ,我上大潤發買的台糖冷藏肉。皮朝下,以致於我翻過來受驚嚇,以為買到皮膚不好的(好害羞),看了圖就知道為什麼。




原來黑黑的不是皮膚病啦,是豬的乳頭XD,好害羞啊。 五花肉是豬肚腩,難免會看到這一塊,只是從前我都沒看過。生平第一次拍下來紀念一下

東坡肉簡單做,不用一堆香料。一點點蔥薑就好。

材料:

豬五花肉一大塊。冰糖。醬油。紹興酒(千萬不要用米酒和高粱,做出來就不是東坡肉了)蔥一根,薑兩片。

 作法:

1.肉洗淨把皮上的毛拔除乾淨,入冷水中小火煮到剛開(以上叫跑活水),拿出來沖冷水。
(台灣的豬挺乾淨的,味道也不腥,若是其他地方的,火小一點跑上半小時應該可以。)


2.把豬肉切大塊,用棉線綁好。




 3.鍋中放入少許油,下蔥薑,然後炒冰糖。炒到冰糖有點化,把豬肉皮往下放入鍋中。然後倒醬油,紹興酒,和水。(份量不會抓就少放一些,燉煮可以慢慢加)

4. 液體的份量已蓋過肉為主,最好用厚底鍋受熱均勻也不容易燒焦。中小火加蓋煮個40分鐘,掀開鍋蓋繼續煮個半小時以上。
 

 東坡肉配白飯最好。味道重。加一些涼菜一起吃,燙個青菜,就是完美的一餐。(喝點酒去油膩更好)

煮的時候薑切小片一點,薄薄的就好。 我也做過只加兩顆八角的版本,也非常好吃,但是蔥薑就別下了。(很奇怪,加了八角的蔥薑味好明顯,肉味不夠重),跑活水的時候放半根蔥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15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