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意盎然菜豆百里香豬肉天使頭髮
2011/04/15 23:28:12瀏覽703|回應0|推薦1




上次去好事多,忘了家裡還有五包Angle hair,又買了一份(六包)。只好常常下麵吃。一號麵(Spaghetti No.1)是我最愛煮的義大利麵,下水三分鐘就好,跟泡麵的時間差不多。真是好朋友。





那天上市場,看到這個又扁又嫩的豆子,忍不住買了一把。因為太漂亮了,跟我之前煮過的醜豆完全不一樣。沒想到它就是醜豆啊啊啊啊啊!太令人震驚了!!!

上網問,松露玫瑰告訴我,在荷蘭他們會切絲代替四季豆(後來我也切絲炒,跟四季豆的味道真的差不多,而且切絲的過程愉快多了,好歹是扁的,乖乖的很聽話)

SNAP BEANS。粉豆。醜豆。菜豆。都是它。春天的好物。新鮮幼嫩的一掐就斷。



這盆百里香原本長很慢,加上今年冬天特別濕冷,沒想到天氣一好生長加速。快快摘下來做菜。





白肉火鍋片買來分成三四包凍在冰箱,很方便使用。
百里香跟豬肉可以當好朋友,它的香氣可以緩和豬肉過膩的油脂味。去年夏天養死一盆百里香。希望今年這一盆可以熬過酷暑。

材料: (兩人份)


麵(當成主食一人份可以下80-100克 當前菜60-70克)
菜豆一把切段,大蒜兩瓣切片,白肉片八片,百里香兩根,鹽,胡椒,橄欖油,以及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 粉適量。

作法:

1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放入豬肉片,加入鹽巴胡椒百里香的葉子,中小火兩面煎到香脆。之後取出備用。

2.同時熱水煮麵。水開加鹽加油才能下麵(中途不可加水),煮個兩分多鐘。

3.煎豬肉的鍋子不要洗,油脂可以拿來炒豆子。 鍋中放入少許橄欖油和大蒜瓣小火爆香(不要焦),然後倒入豆子快炒,中途可以加點煮麵水和少許鹽巴。

4.炒好之後加入煮了兩分鐘的面再煮一下下。

5.擺盤的時候先放麵,再放豬肉片,一大堆的豆子放四周(我的豆子用得很多,因為不想做沙拉,乾脆一盤解決一餐)

寫了落落長。其實煮起來超級快速!




煮麵的這一天,陽光太美,Tequila跑去陽台享受陽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509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