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神總與我擦身而過 (5) - 挑戰生命的極限. 序曲:Lush Life, Natalie Cole
2007/12/17 15:09:06瀏覽1040|回應4|推薦45

                         死神總與我擦身而過(5) - 挑戰生命的極限.  
                                   序曲:Lush Life, Natalie Cole

前言: 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的自傳 The Wheel of Life
         中文書名為"天使走過人間" - 生與死的回憶錄 -
         她來自人間天堂瑞士,却自願離開物資豐冨的瑞士,
         
前住二戰中歐州拯救得性病的妓女(當時無藥可医)...
 
 
Quote from "The Wheel of Life" :
         一生中,你只該做你眞正喜歡做的事情(Note 1)
         你也許很窮,也許挨餓,也許住在破房子
         但你会活得很踏實很快樂,走到盡頭時
         你会感激你的一生,因為你完成了人生的使命       

          人生最難学的是無私的愛, 而死亡的過程並不可怕
          它可能成為你今生最美妙的絰驗

          但得瞧你生前如何過活而定

          死亡只是一個過渡-過渡到一個沒有病痛与煩惱的世界(note 2)
          只要有愛一切都變得可以忍受
          世間唯一永恆的東西是"愛"(Note 3)
Unquote
  
一生都在探索我是誰
挑戰自我生命的極限
 
向上蒼盜用時間
向愛神挪用愛情
靠著天父的仳佑
 
三十年來從深海到落磯山最頂峯,太平洋到大西洋,地中海到黑海
面對我的挑戰,死神總是伏首認輸
  
哈哈!
  

普天之下除了女人(Note 4), 再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題
其實大部份先是因此愛上我, 最後花容失色離開
   
 
香煙自戕的死亡任務
今番我挑戰的又是死神,
其實四年前我已發現心臟問題
我又公然向死神開戰
 
奇蹟式的,不斷略帶不屑告訴我会中風, 無法救治,可能原封不动
再縫合,
等著換心 etc.....將為我開刀的心臟科主任竟然前一天心藏病發
我又僥倖的由有神医之稱的XXX医師救了我這顆几乎不可能的心

我算是功敗垂成,與死神打成平手
也是我今生唯一的失敗

它訂了我死亡的日期
我成功的與它交手, 我再度與死神擦身而過.

       死神總與我擦身而過 (1) - 天使來了 

Note 1: 這是非常反中國人傳統的"任勞任怨,壓迫自我的靈魂".
           來自西雅圖的少女-空中英語彭蒙惠也是為台灣奉獻一生的人物
 .         
 
Note 2: 死亡可解脫控駕馭你靈魂的肉体免於病痛
           但煩惱應屬精神層面,
           也就是精神上的痛苦
           往往遠比肉体更嚴重
  
Note 3: 大部份, 即使是己婚兒女成群的女人, 最思戀的往往是初戀情人
           是眞愛吧! 夠眞,夠純,沒有雜貭的精神才会永恒

Note 4: 佛家說女人是魔 (ha ha ha), 禾尚怎惹的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heartyuan&aid=1461454

 回應文章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愛自己
2008/02/18 23:28
你從來沒死過, 你也不會死. 怕只怕你的心死了或是麻木了, 忘掉自己來的目的了.

Don't get angry! Be happy! Love yourself more before you reach out to others.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sweetheartyuan) 於 2008-04-18 10:40 回覆:

Thanks my friend

it is very nice of you and I think you are right

Yuan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保重
2008/01/12 13:45

一個巧合,來到閣下的家。

由於正在趕稿,只是,讓自己休息一下;

所以,閣下文章暫時只拜讀了「死神總與我擦身而過」系列。

一時之間,不知當怎麼表達才是,故尚請見諒我的詞窮。

我想,當一個人隨時離死神比較接近時,對生命會比一般人體會深刻。

人身是難得;

而來此遭,必有其自己需要去完成之事,只是,一般人只是渾渾噩噩過一生,一直在生死海中輪迴而已。

想閣下致敬!

請保重!

CH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sweetheartyuan) 於 2008-01-13 16:29 回覆:
多謝青山之友來訪与祝福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禾尚真有福之人也
2007/12/26 16:57
恭喜,那段主治病倒由神醫操刀的事真是神奇.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sweetheartyuan) 於 2007-12-29 16:33 回覆:

Well, 稀有動物

謝謝你的鼓勵.

 不過發生的時机上, 真的是不可思議

可比中樂透机率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的愛
2007/12/20 13:50

純真的愛   令人懷念

大多是因為沒有結局

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sweetheartyuan) 於 2007-12-20 20:34 回覆:

Well, well, Emily;

You got that right

純真的愛及天堂可能同屬虛幻的人間海市塵樓

我以生命為賭注,但未尋獲

還是回到原點,我以為我到了天堂

當我張開双眼,不然, 天堂就在一群白衣天使群聚處
     

是啊! 我多懷念我以為我到達天堂那一片刻

純真的愛却多半 沒有結局, 而成為霎那的永恆

 

PS.  以統一教的永續靈魂價值取決於人死 亡的那一霎那

         那若死在 純真的愛人懷中不就有永恒的真愛

             下次我心藏病發再實驗一下看

             我的靈魂將会笑的多美多話喲!

                            Ha ha ha

Sorry! it's time to ... 我該吃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