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河流4 —— 該死的數字。。。
2013/03/01 13:19:04瀏覽259|回應0|推薦51

《法國.Beaune.》

《法國.Beaune.怦然心動.》

我的手機震動了兩下

我看了它一眼

我在心裡輕聲咒罵:該死的數字

      我和他都回歸生活,生活是什麼?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這樣的困惑,但至少我還滿…滿像我手上的一本書,我不是說這一本書,因為我手上的書一直在變換,我的生活也一直在變換,但變換著的書讓我時時沈浸在變換的文字,變換的思維裡。那是說,我的靈魂有時候就像我家的小狗,也沒人搭理牠,竟就對著空氣猛吠了兩聲,然後悵然若有所失地,姍姍然搖著尾巴,自顧自地窩在牆角。。。有時候我那高傲的靈魂又很現實地,一副嚷嚷著《一隻狗的生活意見》,對著我的肉身,無釐頭地…狂吠

      我要說的,倒不是那令我癡癲若狂的文字,而是,絞殺!不!是生活。。。是絞殺我文字的生活。(那是怎樣的畫面?詩人洛夫說,你到河邊看自己,你,被流水切斷:被魚吞食;被荇藻…絞殺。。。)

      我不知他的生活如何?我只是偶而溜到他的臉書,就像我棄置一旁,偶而藉著微弱的伺服器勉強維持著的…維生系統的…我的臉書。我是說,他這回真的回歸生活了!那就像還在保鮮期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我溜去看的時候,李安還沒出場,可是一堆人頭鑽動,個個翹起拇指,準備…按讚!據說,宣佈得獎的那一刻,大約有五六千個讚!據說,有人一時等不及,將讚按錯了地方。。。

沒有蛛絲馬跡顯示他回歸生活。對於別人,我的嗅覺十分遲鈍。。。

《法國.Beaune.浪跡天涯.》

《法國.Beaune.窩在穴洞裡的美麗繽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734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