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河流 8 —— 沙漠砌牆之三 : 一大堵哭牆般的壯碩,壓抑
2013/05/04 16:24:45瀏覽251|回應0|推薦34

《義大利托斯卡尼 Castiglione山城. 年度評酒會.》

《義大利托斯卡尼 Castiglione山城. 年度評酒會.》

      我們沒有交集。河面兀自悠悠潺潺,爵士聲魂觸礁揚起,空氣輕薄,沒有述說。。。你如揚聲器,聲揚而氣流緩轉,你只在夢裡覆誦:“我是ㄧ個有病的人..."我是ㄧ個有病的人…病灶怎能以文字的形式撲面而來?他甚且說,杜思妥也夫斯基接著說:“ 我是一個心懷惡意的人。我是一個不漂亮的人。我相信我的肝臟有病,但是關於我的病,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知道在我體內騷擾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地下室手記》

     你眨眼的方式純然無辜着你一慣的瘋狂,你內心蘊藏著的,強大而熾烈的熱情…那悶燒著的,木炭上覆蓋的灰燼。。。你不被理解,一如你被判了諸多罪名,而「有病」正是你蔑視世俗的自我療癒。你不在地下室,不在死屋,不在魔山,沒人讀懂你存在的方式,於是你舞著莒哈絲失序的語言,你誰也不是,你連你…都不是。。。

      你不知道你體內騷擾的究竟是什麼東西。你卻逐漸明白,你的體內有兩樣東西在滋長,那不是理性與感性,那只可能是曙光來臨前的黑暗,你所在地方的經緯度,一個謊言的大黑洞,與…一大堵哭牆般的壯碩,壓抑。。。

謊言與壓抑

     你的成長以外在大環境的謊言形塑了你,你的覺醒儼然只能披著刺蝟的荊棘,假裝沒事般地…冬眠。。。你想以伍迪艾倫經典的爵士樂、歌劇詠嘆調、法國香頌,進入《午夜.巴黎》《紐約遇到愛》《那個時代》…那個時代的浪漫與瘋狂,人性與癡癲。

怎麼說,人性是浪漫癡癲與瘋狂

而,那是可愛的

《義大利托斯卡尼 Castiglione山城. 年度品酒會.評分表.》

《義大利托斯卡尼 Castiglione山城. 年度評酒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758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