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河流2 —— 阿涅絲的最後一個下午
2013/01/11 15:48:56瀏覽255|回應0|推薦45

《法國.Spotorno 海岸.》

《法國.Spotorno 海岸.》

我揚起眉心。

你不知我獨留舞台。

      聚焦的燈光一個個漸次…暗去。失焦後驟然膨脹…原來,強光是台下騷動者強暴我的目光。俟才圍繞我,始終不離不棄的,彷如我一出生即已是我聲息了的…生息,無聲無息地撤離了舞台…或竟是,他們,根本還留在舞台,只是,黑暗吞蝕了黑衣裡的身形。騷動者屏息了,剝除了粗糙的表象,他們什麼也看不見,這舞台,強光簇擁着我,卻大量攫走我與台下騷動者的…第四類…第四類接觸吧!他們騷動嗎?他們真掉入我所操弄的…幻象嗎?

      你不知我獨留舞台。你以為我在一個神秘的…神秘的…秘境。你不敢驚擾我狂笑着的放浪,你以為,我必然如台下寥寥可數既騷動又冷漠的強暴者的目光,變形着伺機吞蝕你的狐疑。

你噤聲,我亦噤聲。。。我張嘴,可我只是墨劇影舞者。

      我的舞姿,隨影侷促…河流在那一端,奔放自如。。。急湍淺灘。駭浪波濤。。。我卻只有一個禁錮着形骸的走向。你卻鼓動着掌聲激勵我前進。舞者的身形在我身上印記著,過往的不堪。你以為,那不堪,關乎情愛;你以為,離棄是我孤傲的反擊。。。

我於是,舞著歌着影著

我於是,隱去。。。了你。了他。了他他他。。。

      他們,或根本還留在舞台,只是,黑暗吞蝕了黑衣裡的身形。就好像,就好像,我行經某國,觀賞了他們經典的墨劇…墨劇吧!沒有退場的演員,只有隱身了的…隱身了的…幻境

你不知我獨留舞台。

      我舞著一支《不朽》。那是繼莒哈絲、黑蝶後,阿涅絲變形的舞碼。他們說,阿涅絲的最後一個下午,揚起了眉心。。。品嘗......一個人的.孤獨.

純然的.孤獨. 

《法國.Spotorno 海岸.》

《法國.Spotorno 海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721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