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位子5 —— 他給我一個,死亡的,位子
2012/11/19 20:02:43瀏覽279|回應1|推薦45

《奧地利 Innsbruck 。廣場的聚落。》

《奧地利 Innsbruck 。女人的馬鞍。》

他給我一個,死亡的,位子

      據他說,他費盡千辛萬苦,找遍農地山坡地水源地…福地。。。他後來想到,我一向畏懼山,可濱海地區,我雖然喜歡,卻似乎離他,心田,太遠。。。他於是,決定在他家後院,象徵性地,暫且,將我…供著

      他也沒去掘地挖洞,所謂「象徵性」,他也許很確定,我已死了!這樣的確定,並非單憑感覺,而是下意識裡,大半輩子以來,生命裡始終有一個額外的靈魂,那是說,他連夜裡抱著老婆的時候,他都不由自主地…想.起.我

      他對我的愛。。。據他說,有沒有超過他老婆…他突然話鋒一轉,狡獪地將我和他老婆自天秤兩端,拿了下來…據他說,這愛已無法言說,也不必言說…他這樣無以言說時,苦澀與甘甜自他臉部牽動著的表情,同時漾了開來

他為此苦惱不已!

      他的苦惱,其實只是他深沈複雜的個性裡,掙扎着的某部分陰鬱,那就像十月天,透不出曙光的晨曦,也僅只是大自然裡,人們解讀着的奧妙,或說是,無奈吧!他不能理解,這樣不動聲色,連吭也不吭一聲,仿佛連鳥鳴都多餘的,只屬於他人生背景音樂,究竟是他撥快了時光,還是他,誤判了我的,存在?

他,尋着,我的,存在

      他不常來我部落,據他說,我的文字有一種魔力,令他敬畏。他說這話時,閃爍的眼神,就像大雨剛剛停歇時,牆角垂直落下,細長而不連貫的雨滴。。。他說,這樣漫畫式的說法,遠不如昆德拉:我的存在,是他生命中無法承受的輕(或重?)

這輕(或重?)判定了我的死亡

      我的死亡,六月?七月?八月?九月?…隨著數字遞增,他心裡喘著無以承受的致命…呼吸。。。他他他…我我我…我定然是在他流動的血液裡呀。。。定然是他喘着的呼吸裡,浮游的微粒分子。。。他於是更加堅決,不以任何形式證實我的死亡

他卻焦慮地,翻找着我的部落

      我的部落,也不過是,銀幕上待機不多時的,一頁…遺棄。。。他卻只能悲哀地從那裡,以維持他那僅存渺小的自尊,如暗夜登入暗夜偷襲了我從不上鎖的部落,心滿意足地,應證了,我的…死亡

我.的.死.亡

      他左思右想,沒有訃文,沒有身份,如何葬了…我?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雖屍骨將寒,然,生命無法承受的…輕(或重?),終是......卸下卸下吧!!!

我的手機,有了一個沈寂多時後,意外的訪客

沒有號碼的訪客

(僅以此文,紀念活該被埋葬的,我。

    紀念,隱身手機、email、skype、部落、非死不可......的我。。。)

《奧地利 Innsbruck 。銀色的姿勢。》

《奧地利 Innsbruck 。拱牆的滄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7059721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銀色的姿勢
2012/11/20 08:33

等待著,等待著,等待著,

等待銀幣的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