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個人的位子4 —— 少一個,的位子
2012/11/08 16:14:36瀏覽304|回應0|推薦46

《義大利北部小鎮 Bozen 。鋼琴的趣味。》

《義大利北部小鎮 Bozen 。雨中的趣味。》

我搶到位子了嗎?

過去數十年,我都在搶位子嗎?

我想,我是寧可讓位子,空…在那裡吧!

      我只是在玩遊戲。搶位子的遊戲。那仿佛包括我在內,只有…不到十個人吧!位子總是比人數…少一個的。少一個…少一個…

「位子…剛好,或是,多一個…不好嗎?」

「那就不好玩了!......沒有人這麼玩的啦!」

沒有人這麼玩.的.嗎?

      大夥兒興奮、鼓噪着…我們不是在玩兒時遊戲,我們只是意圖在別人身上,幻想著童年。穿著大人衣服的童年。變臉的童年。賴着位子…不.動,的童年。賴着位子…不.動,卻沒有人發現,的童年。

長大後,位子始終在那裡。

那不是剛剛好,或多一個!那甚且不僅僅只是…少一個!

遊戲不再是…遊戲!規則…不變嗎?

整死人的…人生!無趣的…搶位子!

      我從位子裡,站了起來,走了出去!不管是開會、聽演講、大伙兒聚餐…或甚至,我無意「搶」來的位子!我,始終,站了起來,走.了…出去……

      我,於是看到了你。小時候愛抓着我辮子,繞著我轉的,你。處心積慮,繃緊著神經,總是可以搶到位子的,你。你,護着我。在我耍着小聰明、佔著小便宜時,你,彷彿已讀到我,未來的路上,只可能在荒郊野外裡,提供疲憊或迷路的,路人,小憩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我們都,坐了下來。咖啡廳裡,空着的位子,不少。你說,你不喝酒,為著保持清醒。但你仍在你目光逡巡一圈後,找到你定義了的理想,位子,坐了下來。我以我世故著的隨性,嘲諷着你。我飲着咖啡,也飲着酒。那是我隨性的人生裡,彷彿刻意着的…隨性。

      你不再盯著我看,像兒時那般。你炯然的目光,仿佛貼了一層薄膜,一層如隱藏的音叉,透著寒意發出的音符…想來這別離的歲月磨蝕了你,也更加堅定了你,一如初衷:人生任何一場遊戲,任何一場競技…你只為勝利,而活。。。

      我們都在兒時的遊戲裡。你,堅守著你的位子。你絕不允許眾人的鼓噪,淹沒了你。我,在那,少一個,的位子上,站著。我,絕不允許,世界在我周遭,爬進爬出。你的位子,時刻分秒變換着。你搶了別人,別人也搶了你,的位子。你們都在亢奮中,磨蝕了歲月。我,在少一個,的位子上,站著…空着。。。

注視着

你們的亢奮

《義大利北部小鎮 Bozen 。停泊的趣味。》

《義大利北部小鎮 Bozen 。純真的趣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70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