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哥兒們 ── 5. 我如捕蝶人 … 靈動 … 蝶動‧‧‧
2011/10/02 11:25:34瀏覽231|回應0|推薦34

《上海義大利裔瑞士隔鄰‧峇里島烏布叢林的美麗Villa》

《下:2009.10瑞士Epesses地窖式酒莊品酒》

《下下:瑞士Eppesses夜景》

你說,回不去了 ……

你話語落下時,我在想什麼?我有在想什麼嗎?

       紛飛的松樹樹鬚,像約好了似的,一群群聚落,一群群相擁挪移 …… 落葉卻,雀躍地獨舞,翻飛 …… 翻飛 …… 再翻飛 …… 如墊著腳尖,輕慢舞著 ……

       秋天,秋風狂亂 …… 灰矇矇的天空,寂靜地 …… 任由 …… 樹梢,時而如史特勞斯風魔般,華麗管弦樂似地 …… 縱橫 …… 醱酵 …… 時而 …… 時而 ……

我心 …… 我‧心‧狂‧亂 …… 狂亂 …… 呀

我親愛的哥兒們:

我即將踏上旅途

       我英國的「印度女子」,頻頻來信;我上海的義大利裔瑞士隔鄰,那和我只一牆之隔,卻聲息相通,我們相互聽聞彼此推門關門、笑聲朗朗、語言CD如鸚鵡鳴叫、氣喘兮兮已然莫辨健身或與愛同喘 …… 那我們從瑞士踏上漫漫長路,歷經七八小時同車共遊的義大利之旅 …… 他,鏡頭在峇里島烏布叢林的美麗Villa …… 他,臉書上,喚我,錯亂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彷如Julia Roberts ……

我即將踏上旅途

閱讀書寫與旅途

閱讀,回不去了 …… 書寫,回不去了 …… 旅途,回不去了

你說,回不去了 …………

       第一趟第二趟的旅途,第三趟,不再是心靈毫無著落走馬看花如潮漲潮落消弭無形 …… 生活在他方,在異鄉在我漂泊浪蕩的 …… 他方

我親愛的哥兒們

閱讀書寫與旅途‧是聽?是看?是寫?是走走停停?是eat?play?或是love?

流動的靈‧狂亂的魂‧吧!

流動的靈‧狂亂的魂

       我錯亂地以為,山城是托瑪斯‧曼《魔山》了的「時間療法」;空間卻是置身杜斯托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死屋手記》般的 …… 救贖 ……

是了!救贖 ……

沉溺咆嘯山莊裡的 …… 救贖 …… 抑或是,書寫的 …… 療癒

       如年輪般地,一圈圈烙下救贖 …… 與療癒,與傷口上灑鹽,痛後再痛 …… 痛後再痛 …… 直至 …… 心荒靈老 …… 靈老疤結 …… 無以抹滅地 …… 心痕

       我親愛的哥兒們!莒哈絲在我手裡,一本本黑色封皮,不必翻閱,不必然的文字,曼妙如光影幻化如氣流輕盈,如我迷戀的,迷失在靈魂進入意識中的,一對翩翩然晃動飄移的 …… 翅膀

我如捕蝶人 …… 靈動 …… 蝶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69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