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哥兒們 ── 2. 將目光投向灰燼、微末、痕跡、偏差與錯誤
2011/09/17 18:55:44瀏覽188|回應0|推薦22

《上海新天地‧KABB‧我坐飲、看人、閒聊的天地》

《下;上海窩居處‧翠湖天地中式庭園‧歐式鄰居》

《下下:下樓來‧老外側目的‧中國》

       清晨,調皮的精靈蹦跳在我眼皮,舞動著清掃疲憊的巫魔 …… 我似徉躺一幕幕晃動流轉的 …… 上海 …… 冬日梧桐淒清,黑白了的 …… 上海

       零度的世界,舉世皆然嗎?山城的零度,想必連昏黃的街燈,都瑟縮抖動不已 …… 那春日無人的艷陽,兇猛衝撞的狗吠 …… 呵呵 …… 怕不也,無力地任由雙耳累垂 …… 如我醉酒後的 …… 氓‧盲‧茫

我在上海

       上海卻僅存 …… 刪餘 …… 終日晃蕩,下了樓來,穿越瑞士法國荷蘭 …… 諸多歐洲孩童與母親嬉戲的 …… 中國庭園;穿越前堂,中國人力過剩的社會與資本混搭的前景 …… 的殷勤受薪者,邊呼氣邊鞠躬哈腰,彷如我黑長大衣身後的 …… 一抹 …… 中國

中國在上海,是我終日晃蕩的新舊並陳

石庫門精神底蘊的‧新天地

西方人在東方,我在義大利 …… 山城

我親愛的哥兒們!

       翻越這道矮牆,我邊敲著鍵盤,邊照見我,被銀幕尺寸了的思維 …… 思維背後,你躲在哪裡?

你躲在哪裡?你也被我尺寸了嗎?你僅存在我思維裡嗎?

       還是,關上這道銀幕,關上十里洋場、風情不再,卻依然夢魘著我的上海,夢魘著我的黑長大衣、黑色細跟高跟鞋 …… 踽踽踽踽 …… 迷濛深情 …… 後

       我們的對話,我們的星體,我們文字裡哼唱的曲調,只是“將聲音更有力量地傳向遠方,為了壓倒其他平庸的陳腔爛調,鏗鏘而獨走”?

我親愛的哥兒們!

       我也“將目光投向灰燼、微末、痕跡、偏差與錯誤,投向精神斷層、裂縫與傷口,聚焦於性慾、感官與發光的肉體”…… 我不必然奓望“被理解與傾聽”,我不必然 …… 不必然 ……

因為,你 …… 活在我 …… 隨身攜帶、浪跡天涯、自我放逐的 …… 螢幕 …… 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64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