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哥兒們 ── 4. 我只對自己感興趣
2011/09/27 21:37:27瀏覽172|回應0|推薦22

《法國‧普羅旺斯之一》

《下:法國‧普羅旺斯山城小舖》

《下下:法國‧普羅旺斯之二》

黑夜在出走

我沉溺寂靜的孤獨,如過去與現在之間的 …… 隱形 ……鋼索,我在世界的邊緣,在時間的屋脊之上 …… 追尋 …… 孤獨‧壯闊的寂靜,覆蓋一切 …… 沒有醉意  …… 沒有夢遊

我親愛的哥兒們:

惶惶然,也在出走嗎?一種龐大腐蝕的力量,籠罩而來 ……

我抬頭望著你

零度空間的零度重疊與零度曝光,是你難以聚焦的 …… 零度 ……

跑馬燈是車窗晃眼即逝的 …… 你的諸多 …… 述說

人人都可以是你吧! …… 也人人都 …… 不是 …… 不是 …… 你

       你竟是忘了, 徘徊在黑色海岸的黑衣女子,蜷縮了你睡眠心靈一角的,荒蕪空靈黑暗瘋狂 …… 死亡

酒精、做愛,與死亡

荒野式的激情,荒野式的死亡

       瘋狂和激情對望,禁忌燃燒激情,忌妒焚情焚心,海岸迤邐如車輪,如車輪喘息怦怦然溼透的 …… 一路迤邐,一路 …… 激情

       你以文字的眼,文字的嘴,文字的文字,文字的張合 …… 文字的文字的文字,對峙著我,激情的眼,激情的嘴,激情的激情,激情的狡獪 …… 激情的激情的激情

       我沒有理解的必要,沒有世俗的必要,沒有壓抑鬱悶矯情 …… 被背叛 …… 的必要

倘若,赤裸也是 …… 革命

        如祈雨,舞著原始的赤裸,舞著生之初的赤裸,舞著自然光禿禿的赤裸,舞著 …… 雨 …… 驟然奔赴 …… 荒野蜷卷的 …… 赤裸

文字‧遂,誠然,剩餘,赤裸的‧變相

變相,在,出走

變相,在我內心解放,出走

我親愛的哥兒們

       今夜微雨,窗前的貓頭鷹,如往常,增添幾許黑夜的神秘,增添我孤燈對映下,《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無以開啟無以石沉大海無以柏拉圖式哥德式地,文學和哲學,不期然相遇、邂逅。

不期然、靜默與淡然

不期然‧靜默‧與淡然‧‧‧

P.S. 空蕩蕩的迴音,如我桌上一朵玫瑰,述說莒哈絲空谷的靜默:

「著名歌唱家莒哈絲,反覆無常的莒哈絲。 …… 自言自語的莒哈絲,只對自己感興趣的莒哈絲 …… 」勞爾‧阿德萊《莒哈絲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dondon&aid=567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