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遠處傾聽
2011/11/11 14:33:03瀏覽360|回應4|推薦36

日雨未曾歇 風亦纏綿

午後某個安憩時刻

靜讀往日書寫的詩翦

突然那熟悉的酒紅夢醉

年輕的生命律動了心底一絲情弦

再把那淡淡愁縷

隱隱簡愛撥動....

 

沒有為什麼

只因為想念 或許

是立冬的緣故 總會特別容意的將某些遠逝憶起

有人跟我說

因為失去 所以漸漸的那個愛笑的人變沉默

 

心底有脆弱

所重疊的一切 都是生活中的所有

不容易的攜手一生  我夢想過

而沉默的歌伴奏著鋼琴

 陪伴了我好長的一段歲月

 

年歲再漸長 更明白

有時候沉默也是一件好事

心中一種想靜靜流淚的感覺在其中

 

清晨 島國的雨未歇

天空瀰漫著灰色的粒子

城市的街景也腐蝕一片

破曉時的等待 太長

島國之雨 一直下著

 

仰著臉的時候 會是一抹笑容

我曾居住的故鄉 偶爾可以聽見船鳴的清晨

半夢半醒之間

我都會以為我就要去哪個地方旅行了

夜晚  月將退去時的天空

是一種寧靜

風隱藏了所有的哀愁

夏日正午的街邊  在不同城市

我們一同將對方想起

那些日子的細細言語

現在若有人陪著你

若你的細言微語她也懂

我想 你是幸福的

 

 

就算相思

也只能藏在心底的那個角落

歌曲很感傷...但你要讓自己微笑...

好感傷 眼淚就會在眼眶中翻轉...

且歌且飲且徘徊

不知不覺眼淚在風中被風乾了

一百世的等待太遙遠

不如只祈願一世完美的相知與相守

 

北方之雪融於三月 思念之潮流進心田

無端燃燒的寂寥

烙印成此生最孤單的想念

不約而同

我跟你一樣趁著夕陽將落時的雲給記下

歲月  就在回憶與往前中一同度過

 

思念可以很深很深  但不一定要跟誰說

未完的戀曲終究會過去

我們都在同一個城市生活

會偶然相遇

不過依舊是生命中的偶然

不知為什麼 倏忽地感傷

十一月的午後 誰在訴說

誰在遠處傾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5831088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1/12/01 10:54

好舒服的文章啊!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さだまさし驟雨
2011/11/12 16:44

Dear Su su,

Wow, you still look very young then, I really think it's your daughter.  Everyone does feel lonely sometime somehow, even married woman/ man, or couple in love, it is normal, specially when we are feel so tire mentally or physically, please cheers up and have fun to visit some humor blogers.

Wonder if you know the song  驟雨 Lyric, it is pretty sad and let the listeners feel want to cry....

I guess I am not the poet, don't have execuse, neither have talent like you know how to paint,  somehow I know how not to feel down neither sad, so, please follow me to have cherry (cheers up)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1-12 19:20 回覆:

Hahaha..Dear 克己復禮,我只是娃娃臉。

You are right,every body lonly sometime,But, truly lonly is a good friend for me。

さださんの驟雨歌詞,not so sad to me,there is a man want to take a walk after rain

,then he smell the perfume of flowers,Yes,his girl left him just like bird fly away,

That is our live,We lost much thing not only love but hopes。over and over,...But I still

love the sadness just love the happiness,they are both sides ,They made ​​me feel alive

Do not worry about me。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處傾聽
2011/11/11 21:43

Dear Su su,

       The photo--- your daughter ?  I  guess so, her eyes just look like yours.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A lots of bloger friends are listening.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be young, be beautiful, be healthy.

      Sometimes I like to be alone,  can do whatever I want....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1-11 22:42 回覆:

NO,Dear 克己復禮,

I have no daughter,I have a son in my blog album。

That is myself photo, This new year I and friends had a lunch at a coffee shop in 政大。

I was lazy always...haha..,Aye...I really have many good friends,But,

still feel lonly sometime, I think that is the inwardness of mine。

Hahaha...We call That is the poet Under the pretext.....Do you think s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傾聽
2011/11/11 17:47

susu
剛寫完的一篇  已幾近完成  卻在一指誤按下  化入雲端歸零
沒關係  我想心境是同的  只是每一回看的感觸  很不同

susu  我在傾聽喔  我想所有心有所感的人  都聽了
我剛剛  曾有身在異鄉的錯覺  一個人  聽著這首訴說心弦般的歌曲  我藉由妳的文字  與妳掉入一樣的心情
我常感到  無論電影  書籍或者文字  都是作者的曾經  將它們帶入自己  不似數學般的帶入公式  而是把作者的  加上我的  兩份生命的冥想與生活的歷程融合  
不知為什麼   總會讓我有種感謝的心情
人生的創作何其多  每一分秒的表情不會等同  假若我在某一時分秒裡  甚或更幸運的在自己有著同感的當下  遇見與自己有那樣相似的心靈  真的有想哭泣的感覺

好感傷
 眼淚就會在眼眶中翻轉...

雨突然下大了起來  我讀著妳的文  很感動  也很感傷
我傾聽著  重疊唸著妳文字的聲  慢慢成了我自己的那份心情.........

ps"susu這張也是我喜歡的  眼神裡  感受的是   對未來永遠的相信......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1-11 22:51 回覆:

呵呵..Dear WEI

那也是我經常發生的事耶~

今天,我感到極度疲累的關係吧,但越是這種時候,思緒不聽指揮,

我知道,好朋友都會心疼我也想打我一頓,說...

「Plz take some break....」但我真是個不受約束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