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 OA+
2012/04/14 19:40:44瀏覽1232|回應1|推薦14
如果你 google OA+私房料理,不免會找到一堆 OA+的文章,他是 OA,你看到是一個長不大的大男生,他永遠就是一件短衫、短褲,和一雙拖鞋就這麼出現在你面前,他不做作,我相信你在 google大家部落格裡那張桌上的菜餚你也看不到重覆的菜色出現,他是一個天才型廚師,灑鹽、灑胡椒可是隨心所欲,信手拈來就這麼成了一道佳餚。

2010/12/26,我接到朋友奪命連環 call,只得放棄我剛煮好的海鮮鍋就趕赴約會,才知道這家 OA的店,朋友要談他的店擴展的事,我才知道原來在敦化南路也有這麼一家私人料理,門禁森嚴,沒有預約你是進不了門的。呼,幸好我有朋友可以開車,我才能這麼飄飄然的自拍,手上就是拿 OA蓋的章才能免費停車。

我對OA的店印象最深是他的店氣氛很融洽,一張長長的桌子,上面排滿菜餚,他不忘會替大家斟酒,有問必答,我們一邊啜飲著Langa,這也是第一次認識Langa這麼好喝的紅酒,不知覺中時間就已經這麼晚了...

我問OA這道菜的作法,他說先用火乾鍋、把菜舖平、蓋上鍋子,悶一會兒再熄火,加一點橄欖油、鹽就可以起鍋,這麼簡單的做法就可以把菜的甜逼出來~ 讚!!

我很喜歡這個辣辣的臭豆腐,很特別的做法,小賴那一天很晚來,但我一直記得這一天我發現小賴對我的眼神很奇怪...奸笑(呵呵、嘿嘿)

我對OA的店印象最深的是這一面,他的廚房一定是最明亮的!

他的吧台下面有個冰箱,還有LED燈條做修飾照明。

2012/4/5,在報社工作的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OA私宅料理的當家OA哥,二月二十八日在睡夢中突然往生....」,我和小賴實在不敢相信這件事!

OA是個低調過生活的男人,他不炫耀他有什麼明星朋友,他只會認真為你做出一道道令你舌頭驚豔的料理,他的忽然不告而別是否合他那低調不想麻煩人的個性呢?

親愛的OA,祝你一路好走,我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依舊能務實地過著日子,依然開心大笑,品嚐那一杯醉醇香人的紅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藍寶寶
我是OA哥的朋友
2012/10/01 11:47

板主你好

我是OA的朋友

OA哥已經不在了

我一直在網路上找他的照片

終於在你的部落格發現

可以麻煩你給我OA哥的這幾張照片嗎

從你的部落格無法存取照片

我真的非常想念他  

若你願意提供 我萬分感謝

emmy1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