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是沒用的男人
2011/11/01 00:23:52瀏覽1266|回應1|推薦4
在去年的第九週年結婚紀念日裡我們一塊去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當場你簽了同意書,我原本以為我們母子倆有個安靜的日子,但你在發現我有個很棒的男朋友後,開始不斷找我的麻煩....

原本你一點也不太關心小孩的教育,忽然關心起來了?說真的,我還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男人!

你只不過是因為你妒忌我能這麼快有交往對象,而你沒有罷了,如果你能找得到,我一定會祝福你,畢竟要能忍受你、躺在你身旁的好女人不會太多;我對自己有自信,也有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認識到今生這輩子的他,而他為我所吸引!

既然沒錢照顧亮亮,連他的五千塊學費也付不起,現在又說沒錢帶小孩去看醫生?那你一天到晚找我的麻煩會不會太過份了點?這麼想要孩子的監護權的話,請以實際行動做表示,而不是把小孩帶回去後,每天要小孩打電話給我男朋友叫他問我有沒錢!

你的本事只是要讓小孩能在晚上寫完功課後用電動玩具來吸引他的注意,讓他不想回家,這樣的教育是對的嗎?

你覺得你很吃虧,那麼,我把這封信一字不動 PO出來,抒發心中的壓力,真的,我看不出來你的自信是來自何處,但絕對不會是從工作、本身的技能出來,你只是因為命太好,遇得到好的機會,但從來不懂得把握罷了!就像是遇到我,你不會了解我、保護我、照顧我...

小賴知道怎麼照顧我,還肯下廚、替我做事、了解我的心思,又能逗我,說真的,跟他在一起我很開心...






From: Janson

Sent: Monday, October 24, 2011 11:47 PM

To: Susan ; Peng, Janson

Subject: Re: 我會勸 亮宇 週六晚上回去

 


既然你已經通報 社工 處理,那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但別說你又是虛幌一招就好!!

 

另外,你要我把紅色字放大,可以呀!! 我又不怕別人說,因為我說的是事實,有什麼好怕的呢?


真虧我都還一直跟 亮宇 說要怎麼做才不會讓妳生氣,還一直跟他説要給 妳 機會,

不要老是怕他回去之後會被妳又打又罵,甚至不讓他好好睡覺,卻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要不要乾脆把這封 Mail 原汁原味貼到妳的 FB 給大家評論看看呢? 因為我不怕別人的批評與指教,那妳呢?

妳只會口口聲聲說什麼一堆人都說我是大爛人一個,那可不可以請讓我看看大家是怎麼批評我的呢?

不過我勸妳最好連下面妳回的話一起貼出來,以示公平嘿!! 別讓大家都被你的斷章取義給誤解了!!

 

還有....我承認一開始是有點忌妒 賴先生,可是過了那麼久,早在三、四個月前就已經沒感覺了,

取而代之的是 亮宇 的管教問題,因為我很早就說過了,只要他能健健康康、正正常常的長大就好,

但是只要 亮宇 出現異常狀況,那我就會開始介入,甚至會開始要回監護權。

再者....不管是學校的 輔導主任,還是上週三我去做免費的法律諮詢,他們都在三強調我有絕對的親子權,

所以我跟 亮宇 說,哪時候想來找爸爸的時候,可以跟 妳 或 賴先生 說,更別說還是賴先生當面跟我說,

如果我想帶 亮宇 出去玩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一聲,我又何時去影響妳們家三口呢? 又怎麼去影響呢?

今年我有去妳們社區那邊大吵大鬧說要見我兒子過嗎?

 

另外,是妳媽自己要跳下來幫忙照顧 亮宇,可不是我要求她要這樣做,因為畢竟是她的外孫,也會有看不下去的時候。

再說,那也只是 亮宇 下課後一開始的照顧,我回家後還是自己下來盯他寫功課,訂正他的錯誤,可不是丟給妳媽照顧,

我就什麼都不管,就算丟到南港請我爸媽照顧也是一樣,哪像妳,只會叫亮宇自己上下學,下課回家後,

最多也只是煮晚餐給他吃而已,妳真的有好好關心他的功課過嗎? 有看過他寫得如何嗎?? 有好好教他過嗎?

更別說前鎮子根本連煮飯都沒有,也沒買東西給他吃,甚至都還是 賴先生 弄東西給他吃,這叫做有照顧????????????????

 

算了....我已經從很多人那邊知道,在我認識妳之前,妳就是一個 "只能妳批評別人但別人不可以批評妳 的人,

所以不是我不受教,也不是我思想不成熟幼稚,而根本是妳自己不受教,完全不肯承認自己的錯,

所以才會認為別人都只會指責妳的不是,而不會說我的不對。

 

看樣子....想要讓亮宇回去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 我不勸 亮宇 了,妳有辦法就自己勸他回去吧!!

另外....他這幾天都在咳嗽,但我沒錢了,沒多餘的錢去自費帶他去看醫生,如果你不拿健保卡來給他去看醫生,

那就只好讓他繼續這樣咳下去,最好妳也繼續賭氣不把他的長袖制服拿過來給他穿嘿!!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Susan

To: Peng, Janson

Sent: Monday, October 24, 2011
5:24 PM

Subject: Re: 我會勸 亮宇
週六晚上回去

 



我們已經通報社工來處理小孩的事,我想,你的小動作這麼多,跟一堆人抱怨又投訴的,著實讓大家受不了,而我們倆還要忍受你的長篇大論,別人都跑來跟我們抱怨你是怎樣?

我們又不是你的經紀人丫~~~~

你既然這麼了不起,又覺得我的管教失當的話,你可以『自己』照顧孩子,而不是要讓我媽照顧或是丟給你爸媽

如果你要讓大家看得起你,就請你『自己』照顧孩子,那些長輩不應該替你做這些事

我今天『自己』有在照顧這孩子,但是是你的眼光問題不能接受,我們離婚協議書上寫得一清二楚,請你不要來打擾我們的生活

你還暗地叫小孩去找你,仗著自己有的基礎權利來影響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充其量,你只是在忌妒我有男朋友罷了,雖然他年紀比你小很多,但他比你聰明又厲害,家事還會幫忙做,也不會抱怨一大堆,還會幫我們的家做修繕,賺的錢也會交給我去打理,又比你還會賺錢,還有不少甲級執照可以接很多工作來做,你呢?

你如果這麼吃飽沒事做,何不如去找個新的女人讓自己去忙?

你講這麼多的大道理,還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用那紅色小字是怎樣?還不是自打嘴巴?



 


From: Peng, Janson

Sent: Monday, October 24, 2011 1:56 PM

To:

Subject: 我會勸 亮宇 週六晚上回去

 



這兩個禮拜來他已經有開始好好寫功課,所以這禮拜我會跟 亮宇
做好心理建設,讓他週六晚上回去妳那邊,


這陣子也都有灌輸他觀念,說只要他有乖乖在時間內把功課寫完,別老是做出讓人生氣的事情,


那妳就很高興而不會打他罵他。




這邊也希望妳能先放下以前對 亮宇
的方式,重新去看待他、對待他,多花一點時間去關心他了解他,甚至陪陪他,


雖然他還是有些地方會讓人生氣,但他畢竟還小,還是需要我們耐心、用心去教導、糾正他的一些觀念與行為,


不要老是以為用吼的、用罵的、用打的就能讓他變好,甚至別認為買東西給他用、帶他出去玩,就會變成一個聽話的乖小孩。


如果妳依然故我而不願去改變對 亮宇
的方式,那我相信沒幾天他還是會跑來我這邊,而不想回去跟妳住,甚至不敢再看到妳。


p.s
上禮拜三他就是很怕回去妳那後又會被妳怎樣,所以都不敢讓妳進我家門,甚至隔天下課還特別看妳有沒有在校門口等他,


 就怕妳會把他帶回家,請問這就是妳要的結果嗎?




先放下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亮宇 是無辜的,妳要恨要怨,都怨恨到我身上,但請別加注在
亮宇 身上,


不要讓 亮宇
也承受妳小時後被妳爸媽打罵的痛苦與陰影,不然他長大後也一定會像妳恨妳父母一樣的恨妳。


p.s
這也是我一直非常不解的地方,妳明明都一直在跟妳媽抱怨說小時候都只會打妳,


 但是妳現在為何要讓亮宇
面臨這樣不愉快的童年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就是那個沒用的男人
為何到現在都沒有人回應罵我的不是呢?
2011/12/25 23:29

你 PO 了這一篇文章之後,我看不到任何人有所回應,也看不到有任何人說我的不是,所以我真的很好奇,妳的朋友真的如妳所說的這麼的看不起我?

我現在都給兒子兩種選擇,不是在我規定的時間內把功課寫完,然後可以安心的看電視跟打電動,要不就是沒寫完就等著被我打屁股十下,在給一個小時沒寫完繼續打十下,也用很多名目去規定他一些事情,沒做到就等著被我打,他也常常因為沒做到而被我打,但他還是只想跟我住而不想回去妳那,妳又該做何解釋?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我有關心他的功課,有教他怎麼寫功課,也會訂正他的錯誤,雖然我會打他,但都是跟他講好的規則,該對他好的時候也是會對他好,這就是兒子所要的。

請妳別再這麼的自戀,還以為我還在忌妒賴先生,我也不是因為看到妳有那麼好的男朋友而找妳麻煩,甚至講難聽點,是賴先生把兒子交給我照顧,而不是我去要求他獲請求他把兒子交給我照顧,兒子自己不回去妳那邊,就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也不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讓兒子這麼的畏懼;更別說三個多月來,妳都沒打電話來問候他一聲,只會責怪他都不乖,甚至到最後跟他說別再打電話過去騷擾妳,請問線在監護權在誰身上?  不想讓他回去又不肯把監護權還給我,這樣是什麼意思?  

反正妳有我的 E-Mail,如果妳朋友真的看不過去想罵我,請他/她寫信來罵我,我樂意接受,因為多方的聲音可以讓我有方面的省思,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