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onely day and night
2014/07/03 08:18:38瀏覽365|回應0|推薦0

 

想到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的心境,我思念我的亮亮和寶貝狗兒子、事情處理起來不太順利,有諸多雜事在心頭兒煩,借酒消愁反而愁更愁....

舉杯望明月...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拋棄我而離去的,是那無可拘留的昨日時光;擾亂我心緒不安的,是眼前諸多的煩惱和惆悵。萬里長風送走了南歸的鴻雁,面對此景,正好登上高樓開懷暢飲。你的文章就像蓬萊宮中儲藏的仙文一樣高深淵博,同時還兼具建安文學的風骨。而我的詩風,也像謝朓那樣清新秀麗、飄逸豪放。我們都滿懷豪情逸興,飛躍的神思像要騰空而上高高的青天,去摘取那皎潔的明月。然而每當想起人生的際遇,就憂從中來。好像抽出寶刀去砍流水一樣,水不但沒有被斬斷,然而水不斷流地流着。我舉起酒杯痛飲,本想藉酒排遣煩憂,結果反倒愁上加愁。人生在世竟然如此不稱心如意,倒不如明天就披散了頭髮,乘一隻小舟在江湖之上自在地漂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