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拖地
2009/12/10 00:04:42瀏覽1229|回應0|推薦0

自從搬來這裡,加上亮亮與兩條狗共同生活,每個星期都得要拖地一次、洗狗一次,有時還真想把那兩條狗丟到滾筒洗衣機去~

唉.....做人家的老媽還真是累人,像亮亮現在要補英文,我得在他去上課前陪他唸單字,加強他的記憶,因為之前 level一直升不上去,我跟老師 argue很久,如果要他能順利升級,就得這樣做,還要每天盯他的功課才行....

前不久忽然看到樓下往停車場那的公設地板變得好乾淨,bling bling的,問了管理員才知道他是叫歐巴桑用無煙鹽酸與水 1比 1的比例下去擦地板的,所以,反正這星期要拖地,那就今晚動手吧!

原先看不慣的汚垢一直卡在溝縫中,雖然每週都有在拖地,但這些都是從裝潢前就累積到現在都一年了,原先工頭說用橡皮擦就可以擦得起來,可是我家室內二十幾坪,那要用掉多少塊橡皮擦?

材料:一瓶 8塊錢的無煙鹽酸、水、臉盆、3M魔布強效拖把三效型與頑垢專用布一支 、3M魔布強效拖把高效型一支

使用心得:

以我家為例,扣掉兩個房間地板是木質地板不能用鹽酸擦拭,以這樣的空間,我用掉了一罐無煙鹽酸,把鹽酸與水倒入臉盆,我再依要刷洗的地方開始先倒少許的水在地板進行工作。

藍色這種小支的魔布強效拖把三效型拖把,它有可以去除汚垢的頑垢專用布,我經常拿它來刷洗廁所的地板,真的很好用;剛把鹽酸水倒在地板上,用這個輕輕一刷,讓鹽酸先清除地板表面的汚垢,再用力刷一下溝縫,汚垢一下就清除乾淨。

之後再拿魔布強效拖把高效型的拖把沾水弄濕,重新再拖過幾回,這時只能用水,不能使用任何的地板清潔劑,因為碰到了鹽酸不知道會產生什麼樣的有毒氣體,這對人體有害。

總算,忙了兩個小時、再加上左手痛的結果,家裡變得好乾淨哦~~~~

不過,這種苦差事一年做一次就好,不然沒人幫忙的話,一個人這樣做真的好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