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的米稻田
2009/11/28 20:19:15瀏覽349|回應1|推薦0

心血來潮,想說星期四、五的天氣那麼好,應該會延續到這個週末,於是乎,叫亮亮帶著他的功課、抓起兩條狗、準備簡單的換洗衣物就這麼衝來外公家了。

先到清水休息站短暫停留十分鐘,第一要務當然就是先去找廁所!沒想到南面廁所在整修,得穿過這休息站到北面去.....ㄨ....人很多而我很急ㄋㄟ!

在這休息站有我外公外婆愛吃的吊鐘燒跟泡芙,也順手幫亮亮買他最愛吃的豆皮壽司。

開了一小時就到外公家了,把車先停好後,外婆說外公要放炮轟鳥,於是我帶亮亮走路去找外公,看到外公的米稻田結穗快要成熟了,一大群的麻雀就這麼停在電線桿上,伺機而動又虎視眈眈直盯著我外公的田。

看到我外公的田,我在想...那個叫做假人還是稻草人?明明就拿我外婆不穿的舊衣服掛著要來嚇麻雀丫!麻雀根本就嘸勒驚.....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讓我想起在嘉義的阿公
2009/12/02 17:34

吼~~

看到這篇超有感覺的,

想想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回去看阿公了,

我也要排個時間回來去嘉義走走,

我想天氣應該很好吧!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09-12-02 23:51 回覆:

有空就回去看看丫,我上週六回去,拿了罐 58度高梁,騙他說是有人送我的

再塞兩條煙說這是我在機場買的....我外公笑得好靦腆

一聽到我會喝點小酒,晚餐一開動,我就看到他已經在幫我斟酒了...

那一晚,幸好我沒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