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見,是會害死人的
2009/11/30 00:55:41瀏覽406|回應0|推薦0


當妳昨晚傳來一封 MSN跟我說要和我斷交時,我很清楚這一天遲早會來。

認識妳的這短短幾個月裡,妳的語言與交際手腕能力在這個團體裡沒人比得上,而妳也很清楚妳有這方面的強項,但明顯看得出來妳不懂得反省與謙虛。

起初,大家希望看到妳的進步,可是,我好像能隱約感受到暗潮洶湧的壓力,這不是這個公司的文化,也不是大家想要的結果。

從幾次與妳懇談的結果來看,雖然我是不知妳為何可以恨一個人那麼深,但是看樣子妳不能融入這個大家庭,非得要大家做出決定不可。

妳說我把與妳的對話傳出去給他看,但妳是否知道我是在叫他該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為了四個字,上行下效,我是要他做給妳和大家看的!但妳不會懂我在做什麼...

妳在這個團體裡到底要爭什麼?有什麼好爭的?該給妳的一切都給了,這還不能夠滿足嗎?

妳曾有一個頭銜,但那是妳自己搞砸的,為何要把自己犯下的錯全都推向別人?永遠都是別人害妳的?妳何時才會卸下那面具,赤裸裸的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工作、婚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