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娃 Bongo the Monkey
2007/09/04 16:01:48瀏覽3035|回應11|推薦43

我的名字叫Bongo﹐可是媽咪叫我小猴。我是從哪裡來的呢﹖媽咪說我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我曾經有一段顯赫的歷史。

當年﹐我在天上廣結神仙﹐養馬﹐管蟠桃園﹐後來偷吃了幾顆蟠桃﹐喝了王母娘娘請客的酒﹐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最後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直到我師父來救我。我陪師父去西天取經時﹐功力遠不如大鬧天宮時和神仙打架那麼神勇﹐常常要靠觀世音菩薩在千鈞一髮時刻顯靈救我。可是關於這些事﹐我一點記憶都沒有。媽咪說因為我喝了忘情水。我連老家水濂洞在哪裡都記不得了。現在﹐我的記憶只能追溯到1997年。

1997年的某一天﹐媽咪要執行一項重要任務﹐公司派她去訓練一批人使用她設計的程式。媽咪是緊張大師﹐一緊張肚子就痛﹐頻頻往浴室跑。要出門時﹐爹地把我塞進媽咪的背包﹐說﹐「這隻小猴很神勇﹐他會帶給你好運唷。」

我進入假日旅館的一間會議室﹐裡面有一排電腦﹐幾個外國人坐在電腦前面﹐媽咪發給他們每人一本使用手冊﹐然後開始示範。媽咪的大老闆也在旁邊觀看。我在背包裡也沒來由的跟著擔心。結果﹐那天﹐電腦完全按照指示﹐沒有出現不能操控的狀況。難道是我的禱告被天上的神聽到了?從此以後﹐我變成了媽咪的幸運符﹐也是她最心愛的寵物。

我跟媽咪的緣份其實應該緣起於B。怎麼說呢﹖

就從我的肚子說起吧。我的肚子裡裝滿成千上萬粒豆豆(Beans)﹐人們稱我「豆豆娃」(Beanie Baby)。我的身份證上寫著 Bongo The Monkey。

媽咪的櫃子裡有數不清的 Beanie Babies、 Beanie Buddies、Beanie Baby Bears﹐ 當然還有 Barbie 娃娃。媽咪還喜歡吃豆豆﹐像是大紅豆﹐小紅豆﹐綠豆﹐黃豆。有一個英國人叫豆先生(Mr. Bean)﹐媽咪最愛看他了﹐同樣的影片﹐看了無數次﹐還是每看必樂得哈哈大笑。

有一天﹐我們家來了一個小客人﹐名字叫 Ben﹐他叫我的媽咪﹕阿姨。他揹一個大背包﹐打開背包﹐裡面全是豆豆娃﹐有豹、獅子、老虎、狗。Ben 說﹐他帶豹去迪斯尼玩﹐帶獅子去拉斯維加斯看馬戲團﹐帶老虎去看足球賽﹐而那隻狗﹐不管他去哪裡都要帶在身邊。

跟 Ben 回家的哈士奇狗

我很喜歡跟 Ben 一起玩﹐他拉著我的尾巴敲打電腦鍵盤。他問我﹐一加一等於多少﹖我說一加一等於三﹐他笑得倒在地毯上。 Ben 在我們家住了好幾天才回他自己的家﹐臨走時媽咪幫他整理行李﹐在他的背包裡塞進一隻哈士奇狗﹐這隻哈士奇狗也是媽咪的寵物。 Ben住在西雅圖﹐我也想跟 Ben 一起回家﹐但是媽咪不讓。

我身上穿的這件藍色背心和藍白毛毯是Grandma 住在這裡時幫我織的。爹地也有一條跟我一模一樣的藍白毛毯﹐我們一大一小坐在客廳﹐一個蓋大毯﹐一個蓋小毯﹐一起看電視。

媽咪的臥室裡有一隻大白熊﹐名字叫做大被被﹐獨自坐在一張沙發椅上。我本來坐在大被被頭上﹐居高臨下。媽咪說我把大被被的頭壓扁了。現在我都坐在媽咪的電腦上。媽咪的豆豆娃那麼多﹐只有我有特權坐在電腦上看媽咪打字。其它的豆豆娃都在櫃子裡﹐常年不見天日﹐還有一些依然在紙箱裡﹐搬家後﹐就沒打開來看過。

提起搬家﹐我就想起辛酸的往事。 那年﹐媽咪的大老闆住院開刀﹐不久便駕鶴西歸。媽咪的事業有了驚天動地的轉折﹐我們決定搬家。東西都搬光的那天晚上﹐房子空蕩蕩的﹐燈都搬走了﹐屋裡黑漆漆﹐我和媽咪坐在客廳的地毯上。一輪明月照亮落地窗外的雷恩湖﹐湖水一如往常﹐靜靜地在月光下流淌﹐湖水陪伴我們渡過許多歲月﹐以後再也見不到了。我和媽咪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雖然我和媽咪有許多辛酸的記憶。 但是﹐我是一隻無憂無慮的小猴﹐我的名字「Bongo」就是一種可以敲擊出歡樂節奏的小鼓。我愛唱歌跳舞。我最喜歡唱黃安的歌《明天會吹什麼風》﹕

別問我來自何方﹐我們都是少年郎
離開了故鄉﹐隨風四處飄蕩
反反覆覆中,走過春夏秋冬
男男女女中﹐今朝一次決雌雄
走吧走吧﹐你我的相逢就像那一陣風
劈啪劈啪﹐我的心兒碰碰
我越來越是不懂﹐明天會吹什麼風哎呀呀!

當唱到「我的心兒」﹐我就學黃安﹐把手掌捂在胸前﹐唱到「碰碰」﹐掌心向外推兩下﹐好像我的心兒在輕輕跳動﹐歌曲快結束時我轉一個圈﹐最後兩腿交叉站立。

媽咪心情不好時﹐我就給她唱《明天會吹什麼風》﹐事實上我也只會唱這一首歌。

我看到媽咪寫了大雁的故事﹐小水鳥的故事﹐還有大藍蒼鷺、傑克兔、安娜蜂鳥……我每天都在等待媽咪寫我的故事﹐等呀等﹐今天總算讓我等到了。

不要以為我肚子裝滿豆豆就沒有頭腦。我其實是一隻有血有肉有感情有眼淚的小猴。我會永遠陪伴在媽咪的身邊﹐帶給她歡笑、幸運和靈感。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2091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7/31 20:33

書刪~

好窩心~好溫暖喔!

嘻嘻~最下方那一張圖片~

飛飛大膽的借走囉~

噓~~~~~偷偷告訴妳

送給'"""某人"""喲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8-08-01 06:51 回覆:

啊﹐飛飛來看我的舊文﹐好感動。

送給誰呢﹖我的大被被一定很高興。被被在房間裡悶得慌呢。

這隻被被為什麼稱被被呢﹖因為它曾經被我當棉被。很久以前﹐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有一年和同學開車去睹城玩﹐那時年輕不懂事﹐說動身就動身﹐也沒訂旅館﹐結果當天晚上找不到旅館住﹐全部客滿﹐我們太累了﹐已經是半夜了﹐就睡在車上﹐沙漠地帶﹐半夜是很冷的﹐幸虧有大被被當棉被﹐我就摟著它睡覺。

這隻被被是當天晚上我朋友玩用竹環套酒瓶遊戲套到的。那天半夜如果沒有被被﹐我一定要凍死啦﹐哈哈。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ngo the Monkey
2007/09/08 10:46
可愛的猴兒!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8 14:43 回覆:

你好像比我可愛ㄋㄟ﹗還會變來變去……你也是花果山來的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愚弄老人家
2007/09/07 06:08

小猴是會講話的,而且有問必答……

是妳自言自語呢?還是有人得了妄想症?現在輪到姨婆呆頭呆腦了,妳說的是哪一隻猴子?是指陳柄有時候當猴子嗎?如果玩偶會說話豈不嚇死人!或是妳裝了答錄機在猴子的肚子裏,按鈕一開,他就千篇一律的照劇本說話了?

姨婆是認真的,不要愚弄老人家!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7 07:57 回覆:

我的Husky跟Ben回家後﹐每次Ben打電話給我﹐就說﹕Aunt, Husky says Hi……

我應該派Ben帶一布袋玩偶去看姨婆﹐表演動物講話給姨婆看﹐到時候理性的姨婆也會不知不覺地跟動物講起話來了……

我們家不止小猴會講話﹐連蜂蜜罐、糖罐都會講話哩﹐嘻嘻﹐姨婆別嚇壞了喔!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興的姨婆又來了
2007/09/06 11:32

無論如何,玩偶總歸是玩偶,所有的感覺和情境其實都出自妳內心的想像和憧景,也可說是移情作用,他們的表情和樣子數十年如一日,會不會太乏味了。妳可以喜歡,妳可以把玩,但他們能有什麼反應嗎?

看妳這麼有愛心,真想勸妳自己生養一個,更好玩,更有成就感。就算種棵小草它也會給妳“一天一個樣”的驚喜。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7 04:01 回覆:

My dear姨婆﹐小猴是會講話的。不但有問必答﹐而且還聒噪的很ㄋㄟ。唯一的缺點是不會自己走路。 還有……

(小猴﹕「爹地不在家的時候﹐我是不說話ㄉ」)

姨婆來看文﹐推薦﹐又給書刪回應﹐多麼開心的事﹐求之不得﹐怎麼可能掃興呢!妳要常常來呀! 別說我寫得花露露就好了﹐ㄚ就算說花露露也沒關係啦。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動物
2007/09/05 17:45
以前我兒子也有一些,都是美國那邊的家人送的。後來女兒出生有嬰兒氣喘,就把一大堆絨毛動物玩具全送人了。兒子唯一還留著的,到現在還在他床上賴著的,也就是這麼一隻豆豆小猴子。(不過比你相片裡的猴子小得多,而且很瘦....)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6 04:56 回覆:

沒錯﹐豆豆小猴有兩隻﹐大的是 Beanie Buddy﹐ 小的是 Beanie Baby﹐都長一個樣子﹐名字都叫 Bongo﹐只有尺寸不同。那隻小的﹐我也有﹐不知藏在哪個箱子底﹐還沒空去把它找出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玉米抱枕
2007/09/05 11:02
對了﹐忘了說﹐現在還有一種玉米動物抱枕﹐可以微波加熱﹐作熱敷袋用呢。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5 16:43 回覆:
噢﹐一定很可愛囉﹐我媽也有一些微波加熱的抱枕﹐不是動物形狀﹐原來裡面裝的是玉米呀!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Mr Bean
2007/09/05 10:59
我們家的成員﹐也是Mr Bean的忠實觀眾呢﹗還有﹐你那些“寵物”很像我們家老二的房間所擺的﹐也是大大小小的動物。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5 16:36 回覆:

看 Mr. Bean 的表情和動作真是讓人樂翻天!每次笑完﹐皺紋增加好幾條。

我的外甥小時候很喜歡找我跟他一起玩小動物﹐他給所有的小動物取名字﹐把小動物捧在手上﹐假裝他是那隻小動物跟我講話。或者一手拿一隻﹐像玩布袋戲一樣﹐讓兩隻小動物對話……他玩小動物的方式多極了!

現在他已經長大了﹐旅行時還帶著一堆小動物一起。他的房間和車上都擺了好多小動物。

大部份美國小孩都可以養寵物﹐可是我姐和我姐夫有潔癖﹐不讓我外甥養狗﹐所以他從小就只能玩這些大大小小的動物。我玩小動物應該是受了他的影響。也或者像我姐說的﹐我和他有相同的基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娃
2007/09/05 09:51

是肚裡都裝豆豆嗎?不知道是什麼豆子?

偶只有睡過裝滿綠豆或米粒的枕頭.

不過怎麼看都像是用絨毛填充的布偶,很難想像裝豆子的布偶.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5 15:42 回覆:

現在都是用沒有毒的塑膠豆豆。

看起來像絨毛填充布偶﹐可是玩起來就不一樣了。豆豆娃比絨毛填充的布偶好玩很多。豆豆只有裝在肚子、手和腳。因為豆豆在身體裡面是散開的﹐豆豆娃的身體姿勢可以變來變去﹐可以曲膝﹐可以盤腿﹐可以伸腿﹐可坐、可躺﹐有的動物形態設計得特別好﹐隨便一擺﹐就是一個可愛的姿勢。但是要認明TY公司做的豆豆娃﹐才可愛。

數年前「TY Beanie Babies」在美國風靡一時﹐被大人收藏家強購一空﹐小孩都買不到﹐有一陣子買豆豆娃要用登記的﹐有的玩具店限制一人只能買一隻﹐尤其是熊﹐原本一隻5.99美元被賣到幾百塊錢。還曾經出現仿冒品﹐就像仿冒名牌一樣。

說起TY Beanie Babies 的風光歷史﹐真是好幾篇文章也說不完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9/05 09:19

ㄟ,我跟妳相反呢,只愛活的東西.養過狗,鼠類,兔子,魚,當然貓最多啦!

最近很想養迷你豬,可是老公不給養 ><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5 09:39 回覆:

我在台灣養過一隻狗﹐叫 Lucky﹐我來美國第二年﹐牠就老死了﹐據我的姪女描述﹐有一天牠追著自己的尾巴繞圈子一直跑﹐一直跑﹐最後就倒下來死了﹐我爸爸把牠埋在我家後院。此後我再也沒養過活的動物。

我的小猴永遠不會死﹐而且不必餵它吃東西﹐很省事耶!

迷你豬﹐不就是那隻粉紅豬嗎﹖那是我家小猴的師弟ㄟ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7/09/05 08:40
好可愛!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9-05 09:41 回覆:
我家小猴說﹐謝謝美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