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墨西哥麵餅(下)
2007/06/16 09:19:55瀏覽9476|回應1|推薦13

雞肉蘑菇洋蔥披薩

(六) 用墨西哥麵餅做披薩

麵皮材料:十吋墨西哥麵餅(10" flour tortilla)一張。
起士材料:義大利起士絲(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
Topping 材料:洋蔥﹐蘑菇﹐蕃茄﹐煮熟的雞肉塊。

作法:
  1. 洋蔥切絲﹐蘑菇切片﹐蕃茄切小片或切丁﹔
  2. 用十二吋平底鍋,熱一小匙油,墨西哥麵餅煎微焦,約半分鐘﹐翻面,澆一小匙油在麵餅上﹐再煎半分鐘﹔
  3. 煎好的餅放在大圓盤裡﹐先撒一層起士﹐接著擺所有的 Topping 材料﹐最上層再撒少許起士﹔移入烤盤﹔
  4. 烤箱預熱華氏四百度(攝氏二百度)﹐烤十四分鐘。

新鮮蕃茄不容易保存﹐可用切成小塊的Cut Tomato蕃茄罐頭代替。Topping 材料可以隨喜好變換。

有一次看一個電視烹飪節目﹐一位義大利廚師說﹐義大利媽媽常用沒人要吃的隔夜菜呀肉呀甚至是義大利麵﹐加一點起士﹐入烤箱一烤﹐就變成又香又脆、人人搶著吃的脆餅。

雞肉蕃茄披薩

(七) 素菜披薩

以前在我上班的大樓附近有一家 Uno Pizza﹐每天中午供應六吋大的一人份披薩。 Uno 有一種不加肉的Vegetarian Menu﹐我在那裡點過兩種素食披薩﹕菠菜披薩和蘑菇披薩。滋味無窮﹐令人難忘。記得蘑菇披薩是用整顆的白蘑菇(button mushroom)做的﹐選用很小顆的﹐煮熟後縮得像一粒鈕釦大小。

我嘗試做這兩種披薩﹐味道蠻特別的。

菠菜和蘑菇都要先炒熟。這兩種蔬菜在炒的過程中很容易生水。菠菜只取葉子的部位﹔熱一大匙油﹐菠菜下鍋後﹐炒兩三下就熄火﹐繼續拌炒到每一根葉子都相同顏色﹔起鍋時把水份濾掉。炒蘑菇就須要一點點耐心﹐不能一直用鍋鏟攪動﹐否則會跑出很多水。

有人告訴我﹕菠菜跟乳酪最好別一起吃﹐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鹽﹐與乳酪中的鈣質結合﹐形成草酸鈣﹐會阻礙人體吸收鈣質﹐長期下來容易抽筋或骨質疏鬆。

這個說法真的可信嗎﹖

菠菜披薩

蘑菇披薩

閱讀墨西哥麵餅(上)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027983
 引用者清單(1)  
2007/09/17 08:14 【我與紅木海岸】 0.3分錢的建議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7/06 01:37
從番茄炒蛋學起的小姑娘,何時居然練就了這一番廚藝,很想認識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