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春 悠游彩雲之南 後記
2010/01/10 01:23:42瀏覽503|回應0|推薦7

一系列ㄉ雲南之旅發表完 已經是2010春ㄌ, 時間在指縫裡無聲無息ㄉ快速溜過.

大理ㄉ蝴蝶泉公園

 推薦朋友裡竟發現ㄌ幾十年不見ㄉ老同學 ,真是意外之喜! 同學說他去瀘沽湖時遇到大雨, 山路變ㄉ泥濘不堪,簡直就是驚魂記!我去ㄉ時候還好,而且不是旺季,食宿都還好找/ 便宜;不過這次去玩, 小插曲也不少ㄋ:

新新美國人

曾在美國住過半年, 印象裡他門ㄉ年輕人相當注重公德 ,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輕言細語 ,動作輕緩. 這次在茶花賓館遇到ㄧㄍ美國女孩同室 ,以前ㄉ好印象完全顛覆!一天晚上兩點多, 我和英國女孩已經睡熟ㄌ, 她才不知從哪摸回來,  一進門就用手電筒到處亂照, 更可惡ㄉ是竟把男朋友也帶進來! 然後兩ㄍ人乒乒乓乓ㄉ整裡東西 !! 我打開燈, 生氣ㄉ問他們知不知道現在幾點? 知不知道男人在未經同意下深夜進入女生寢室,是很沒禮貌ㄉ惡劣行為? 英國女孩尷尬ㄉ向我道歉, 因為這ㄍ差勁室友是他邀請來ㄉ.他們悻悻然出去,直到第二天早上, 美國女孩才回來拿行李.大陸經濟起飛 ,但是公德心普遍還停在成吉思汗時代,這對美國青年不知算不算逾淮而枳?!

掉ㄌ行李

在麗江住在離古城不遠ㄉ飯店, 裡面寬敞乾淨, 客人不多. 逛古城前我要求把房間鑰匙寄在櫃台, 女服務生卻死都不答應, 真是奇怪! 正常飯店是要求外出客人把房間鑰匙寄櫃ㄉ.

第二天一大早匆忙上車, 我才發現隨身ㄉ登機箱不見ㄌ!於是告知他門櫃台, 得到ㄉ回答很好笑"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ㄏㄏ這是甚麼話?我問他們;意思是"行李不見是假ㄉ?"還是給我這句話行李就會回來? 理由五花八門, 繞著不相干ㄉ事情打轉,我只好對 兇巴巴ㄉ女櫃台說:"事情發生ㄌ,說這ㄇ多沒用, 請你們經理出來! "他說經理不在.我只好使出殺手鐧:耽誤ㄌ大家行程, 全團和旅行社都可以請你們賠償 , 越拖你們越麻煩喔!你要負這ㄍ責任ㄇ?!" 她才很不情願ㄉ打電話給飯店經理.

等ㄌ足足一小時, 經理大人騎著單車晃過來,說ㄉ話很有趣:"你是台胞, 說行李掉ㄌ應該是真ㄉ! 不過我們店裡以前沒有這種事....."我一聽這種制式回答, 火不打一處來!耐心也沒ㄌ,對他說:我大老遠坐飛機來是愛上雲南ㄉ風景, 不至於為ㄌ跟個不認識ㄉ人開玩笑耽誤行程ㄅ?事情已經發生ㄌ,以前有沒有都不會改變這ㄍ事實!你是經理, 不會連這點小事都處理不了吧?我ㄉ隨身行李沒有貴重物品, 但是接機ㄉ車子是預約ㄉ,來不及改. 飛機到台灣已經晚上12點ㄌ, 我不敢一ㄍ人搭計程車.離中正機場最近ㄉ飯店是長榮 ,你們可以查一下房價,住宿飯店/車資和行李箱/ 衣物; 總共請你們賠償五千人民幣.至於公了私了 ?我沒差, 掉ㄌ行李又不是我ㄉ錯!難道還怕人知道?車上還有上百人等著回昆明,你自己看著辦吧!"

好在導遊和幾位團友在旁邊幫腔,吵ㄌ半天,最後他答應賠我兩千人民幣,錢才剛掏出錢來 ,一個工作人員跑出來大聲嚷嚷"找到ㄌ!找到ㄌ!在隔壁房間!"我當眾打開登機箱清點ㄌ物品, 在導遊和經理陪同下, 上車向全體團友道歉. 經理用麥克風向大家說"這位小姐把行李放在隔壁空房間ㄌ!對不起大家"ㄏㄏ 真好笑! 我接過麥克風;"隔壁房間不鎖門等著我放錯行李? 還是每ㄍ房門都可以用同一把鑰匙打開?登機箱又不是一根頭髮,就在 隔壁房間要找上一個多小時?先前問你們ㄉ時候,不是說飯店都翻過來ㄌ也沒看到ㄇ?"沒等我說完, 經理摸摸鼻子下去ㄌ.

台灣ㄉ可惡旅行社

回台前在昆明機場驗證件, 才發現我ㄉ簽證過期一天.兩ㄍ公安陪我走進一間辦公室,他們很客氣ㄉ核對ㄌ我ㄉ身分,並且告訴我:這事情很嚴重.該死ㄉ旅行社袁姓女業務!我在台灣買機票時曾問過她: 預計回台時超過一天怎ㄇ辦?她竟然說簽證是看入境ㄉ日期 !只要在到期時限內入境就沒問題ㄌ. 我一再向他確認後才成行,結果發生這種事!旅遊從業人員不可能搞不清規定, 竟然一臉"親切"ㄉ欺騙顧客!完全不管會給孤身女性遊客帶來ㄉ麻煩和驚嚇,真是惡劣透頂!

好在他們也看ㄉ出我只是ㄍ單純ㄉ旅客 ,不會有甚麼特殊目的,加以說明後,他們再三叮嚀以後別再犯,並沒有為難我.常聽人說大陸旅遊品質不好, 其實惡質ㄉ旅遊業者台灣也不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2898&aid=365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