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聚在一起-Taipei 我的微旅行相見歡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2/10/24 00:02:09瀏覽2244|回應26|推薦137

隨寫人與自我介紹的竹子(照片來源需仁)

最能表現出一個人的心情的,莫過於文字!然而除了文字,我也發現照片更能呈現「無聲勝有聲」的境界。

 

部落格是我「做自己,寫心情」的最佳空間,我很喜歡用文字描繪心中所想所感或敘述所見所聞,只是後來才發現,照片也常常能傳遞內心的感觸;若是照片加上簡單文字的敘述,尤其能達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共鳴。

 

於是,在享受書房寫寫文章、敲敲鍵盤之餘,我更愛上了拿著相機,隨看隨拍的自在,即便手中操控的是傻瓜相機,我仍樂在其中

 

這兩年台北市政府觀光局旅遊傳播網 都會舉辦「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微文章的徵文活動,內容可以是台北市人文故事、小街美食、城市藝術的印象、感想,或旅遊故事的文學表現。

 

今年2012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得獎名單,很幸運地我有兩篇圖文獲得優勝:一篇是都市人物浮世繪〉主題的「爆米香阿伯生命的認真一篇是都市設計狂想曲〉主題的「生命的舞動」。

 

2011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在「93巷人文空間」舉行頒獎盛會,我也寫了一篇文在台北旅行 心情最美-93巷人文空間2012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頒獎會場,是位於很有人文氣息的麗水街巷弄的cafe fudgetori」。1020日午后,我便懷著愉快的心情,踏著愉悅的步伐,來到了麗水街

cafe fudgetori

緩緩走進麗水街,右側是古樸的學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園樹林蓊鬱;再往前行,隨即看到一條走過滄桑歲月充滿著許多「聽說」的歷史的巷道,「總督府山林課宿舍」正位於此。在悠閒的漫步中,cafe fudgetori不經意地出現在眼前,就這麼隱身在幽靜的巷弄裡。

步入庭園,簡單的綠意,靜謐的環境,儼然身處於世外,我不禁被這股安閒吸引。

窗台上的小盆栽,赭紅的磚牆,為庭園妝點出優雅的氣息。

走入門口,書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很適合獨處時的享受。

這張沙發椅,教人忍不住想要坐上去,繁忙之後心靈的小憩,非此莫屬了。

古意赭紅的磚牆上,年老的時鐘正不止息的走著,滴答出人生歲月。

那粗獷的石磚砌出了細膩的情思,店家主人可真是用心。

室內處處都是休憩的好角落,窗台邊的小木桌,絕對可以讓人靜思。

另一角度的窗台邊,視野更加寬闊。

靠在牆邊的紅色小沙發很適合冥思,想要發呆也無妨,這是屬於自己放空的空間。

當我們聚在一起

會場已經佈置好,同時也秀出了2012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的主題。

今年的頒獎主持人是美女帥哥搭配的如晞老師和台北市觀光局旅遊傳播網主任江世民。

如晞老師介紹udn旅遊達人也是一位帥哥 Chris Li

 

 

活動進行中,竹子姐與需仁兄非常用心且專注地拍照著,真是令人感動。

首先由需仁兄頒發佳作獎。

接著頒發的是優勝獎,竹子姐的擎天崗》飛揚的青春 、以及我的爆米香阿伯生命的認真生命的舞動 很幸運的都獲獎了

 

 

水瓶子頒發優勝獎之後的合影。

 Chris Li 繁華的台北城獲得了特優,所有特優得獎者在主持人的慫恿之下,跳起了騎馬舞,現場所有人頓時陷入瘋狂,情緒high到了極點。

在歡樂、熱鬧的頒獎之後,上場的是需仁兄的專題講座,主題是台北市的親山步道。雖然時間有限,卻介紹的非常詳細,是一場收穫良多的講座。

中場之後,掀起第一個高潮的是台北市觀光局長趙心屏的出現,或許今天的活動並非是最重要的,但局長依舊出席,讓大家深感有被重視的感覺。

現場最讓人開心的是,趙局長抽出了最大獎,得主是竹子姐,真想為竹子姐放鞭炮。

整個頒獎過程中的第二波高潮,就是台北微旅行影片中男、女主角以及導演的現身,美女、帥哥的出現,造成現場一陣的騷動。

男、女主角以及導演之所以會現身,主因當然是為台北觀光局代言,此外,今天的頒獎地點 cafe fudgetori,正是影片中的場景。

在訪問完之後,又有一個令人興奮的節目,那就是由現場來賓扮演男女主角分別和真正男女主角對戲,帥哥Chris Li雀屏中選,演的果然是深情。

趙局長與台北微旅行男女主角、導演推廣台北一遊未盡。

我的右前方座位是女主角,因此有個機會能拍下她美麗可愛的笑容。

udn部落客和趙局長、江主任快樂的合影,每個人都是美女、帥哥,而且都笑得很有氣質。

Chris Li合照。

與趙心屏局長合照。

與趙局長、竹子姐合照。

與旅遊傳播網江主任合照。

這次獎品中的兩本小書台北微旅行、遇見台北角落。

最開心的是獲得了兩千元禮券。

自我介紹的隨寫人與專注的竹子(照片來源需仁)

今天進行頒獎之前,每位參與盛會的朋友,不論是否獲獎,都要簡短地自我介紹,雖然大家都沒準備,卻都很大方的介紹了自己。我在自我介紹中,則是期望每個人能多多在台北走走,多多看看台北,多多拍下台北,也多多寫下台北,希望台北的天空更加耀眼、燦爛。

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台北的天空,常在你我的心中,多少風雨的歲月我只願和你渡過…」我哼著美麗的旋律、唱著親切的歌詞,愉快地離開

 

【關於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

「旅行台北 發現最美」微文章徵文活動,內容必須是台北市人文故事、小街美食、城市藝術的印象、感想,或旅遊故事的文學表現。

 

每位參加者可以依四個主題方向撰寫文章並投稿:

 

都市人物浮世繪不論在臺北生活或是旅行,往往會遇到平凡的小人物,與其互動,更能感受到臺北人文風貌的情感與意趣。就用這些人有笑有淚的小故事,將這城市溫度保存下來。

 

轉角遇到米其林不為人知的巷內可是隱藏著許多值得一吃的小店和攤販,這正是這城市的優點之一。每個人一定都擁有張屬於自己的米其林小店私房名單,大方的分享出來給更多人知道吧!

 

都市設計狂想曲這是座充滿設計和創意的城市,不同的美,匯集在這樣一個空間裡。曾因為某個建築、展覽、公共藝術或磚牆塗鴉等激盪出你的創意火花嗎?就用文字譜下關於它的狂想曲!

 

貼心旅遊小故事不論你是飯店的員工、旅行社的工作人員、辛勤的導遊&領隊、各景點的導覽服務人員&志工、美食或餐廳的服務人員、鎮日開著車大街小巷趴趴走的運將、還有其他各種旅遊相關行業的工作者,在工作時一定會遇到一些令你莞爾一笑、驚訝不已、感動在心、或是畢生難忘的小故事;抑或者你雖然不是旅遊服務人員,但卻曾經遇過特殊的旅遊服務經驗者,把它們寫下來吧,並且將這些精彩的小故事分享給所有人。


台北市觀光局旅遊網http://www.taipeitravel.net/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6 18:37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當我們聚在一起(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當我們聚在一起-Taipei 我的微旅行相見歡」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9653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11/03 12:19

恭喜隨寫人老師得獎~

這樣的文化活動雖小,局長親臨現場頒獎,卻能大大鼓舞人心。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見歡
2012/11/01 23:26

原來您們到這家咖啡館啊

之前路過幾次沒進去過呢

下次應該造訪一下

格友間很棒的相見歡

趙心屏看起來越來越年輕漂亮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賀喜﹗您們好友幾位得獎或主持這個特別有意義的節目﹐場地又有原創的樸質造型美﹗
2012/10/31 02:12
感謝分享﹗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
2012/10/28 22:49
恭喜隨寫人老師獲獎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巷道
2012/10/28 17:34

恭喜隨寫老師及竹子獲獎

台北巷道一些老房舍

經改裝後真有麻雀變鳳凰的姿容

令人驚艷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們聚在一起-Taipei 我的微旅行相見歡
2012/10/28 16:59

實在太棒了

隨寫人老師

就是那麼的優

一個很好的活動開心(ㄏㄏ、ㄎ、哈)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臉書上 ...
2012/10/27 07:02
... 也有看到各方的報導,但還是部落格的描述比較完整生動。恭喜得獎。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0/26 22:55
不愧是隨寫人老師開心(ㄏㄏ、ㄎ、哈)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害羞
2012/10/26 19:54
我很低調,不過主持人一位是台北小世民,一位是如晞老師,在如晞老師的號召下,我只好落落大方,不然我這麼害羞的人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10/26 12:12

兩位依然風度翩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