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念慈恩】刻在心底的話(2022/5/11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2/05/08 00:03:00瀏覽2114|回應0|推薦28

媽媽是一個傳統的家庭主婦,在她的生命裡,家人就是一切。

失意時,媽媽默默地支持著我們;得意時,媽媽比我們還要高興。在她的眼裡、心裡,永遠只有子女,完全不在乎自己的需求。

過去四、五年代,由於爸爸薪資微薄,因此要帶大幾個孩子著實不容易;然而媽媽勤儉持家,省吃儉用,一切花用全在子女身上,無怨無悔,我們才得以順利成長。

媽媽的教育理念很開明,不會為了成績給予過多的壓力,讓子女完全自由充分的發揮,我們現在能各自擁有不同的成就,內心非常感恩媽媽民主的教育。

媽媽,您給予子女的照顧與疼惜,毫無保留的付出,這幾十年來辛苦了!現在您已功德圓滿,無罣無礙,今年母親節,無法承歡膝下,但我要說出深深刻在心底的話:

「您的聲音,像紛亂中的叮嚀,傳遞著切切耳語,囑咐著疑惑時候的我;您的眼神,像夜空中的星子,閃爍著點點星光,引領著迷失時候的我;您的微笑,像春天裡的和風,盪漾著柔柔馨香,撫慰著傷痛時候的我。

您的針黹,像衣服上的風箏,穿梭著線線母愛,溫暖著天冷時候的我;您的廚房,像皇宮中的寶藏,貯存著道道美味,填飽著挨餓時候的我。

您的關心,像驟雨後的初霽,灑滿著片片親情,關懷著失意時候的我;您的身影,像心房裡的侍衛,守護著寸寸孺慕,陪伴著孤寂時候的我。」

《聽媽媽的話》中有一段歌詞,讓我非常感動:「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過去,我忽略了媽媽的辛苦以及溫暖的食譜,如今再也無法握著媽媽的那一雙手,但衷心希望來世有緣還能夠成為您的子女。(原稿)

.

青年日報副刊: 追思慈恩

媽媽是傳統的家庭主婦,在她的生命裡,家人就是一切;在媽媽的眼裡、心裡永遠只有子女,完全不在乎自己的需求。

四、五○年代時,父親薪資微薄,但媽媽勤儉持家,慈愛奉獻,依然給我們一個幸福圓滿的家。

媽媽的教育理念開明,不以成績給孩子壓力,讓子女自由發揮,各擁所長與成就。

媽媽辛苦了幾十年,現在您已功德圓滿,毫無罣礙,往後的母親節再也無法承歡膝下,但「您的叮嚀如溫言軟語,您的眼神像夜空的星子閃爍光亮,引領迷失的我;您的微笑像溫煦春風,撫慰我的傷痛;您的針黹交織著緊緻的母愛,溫暖著寒冷的我。您的愛像驟雨後的初霽,灑滿溫潤親情,關懷著失意時的我;您的身影,像心房裡的侍衛,守護著孺慕深情,陪伴著孤寂時的我。

〈聽媽媽的話〉歌詞讓人非常感動,「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過去,我忽略了媽媽的辛苦及溫暖的食譜,如今再也無法握著媽媽的那雙手,但衷心希望來世有緣還能成為母子。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404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