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的味道】兒時的記憶盒(2021/7/23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
2022/04/16 00:03:00瀏覽2612|回應0|推薦33

已記不清楚究竟有多久沒來過西門町了。

印象中,多年前曾因為畢業學生的同學會,我在「電影街」(武昌街)附近找尋聚餐的場所好一段時間,遍尋不著之時,才驚覺原來我已經不屬於這個年輕人流連的聖地。多年之後,更是鮮少有機會來到成長歲月中非常熟悉的一個地方。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來到西門町逛街,緊鄰西門町的中華商場絕對是首選第一站。從最前面幾棟開始逛家用電器、音響店家,接著便是一些著名的像「點心世界」的小吃店,另外,還有許多的制服、牛仔褲、旗幟徽章等商家,店家種類繁多,可以說想看什麼有什麼、想買什麼應有盡有。我非常清楚的是配戴的第一副眼鏡,也是在中華商場的眼鏡行。

有時,父親也會帶我們逛中華路上的百貨公司,我還曾在「第一百貨」走失過呢!此外,圓環邊的「遠東百貨」以及昆明街、峨嵋街附近的「今日百貨」也是經常造訪的百貨公司。記憶猶新的是「萬年商業大樓」地下樓美食街特別引人的香熱鍋貼和多色霜淇淋,始終讓人垂涎不已。

歲月的更迭,中華商場因為市區規畫與捷運工程的關係,早已在民國八十一年拆除,一些「資深」的百貨公司由於古老陳舊,或是經營不善,不再具吸引力,因此紛紛關門歇業。許多美麗的記憶,在時間與社會的變遷之中逐漸消失中…

近日,有幸來到睽違許久的西門商圈中山堂參加一個活動。漫步在街道上,一股熟悉的味道隨即湧入腦海:曾經風光如今式微的重慶南路「書店街」,仍然飄散著淡淡的書香;開封街、博愛路的「相機街」,依舊閃爍著相機的科技;至於衡陽路、博愛路間的「綢緞街」,絢麗的織錦如昔;而介於中山堂與遠東百貨之間的桃源街「牛肉麵街」,更是持續滿足著饕家的脾胃。

活動結束,帶著孩子走逛中山堂一帶附近,一路走著,也一路回憶著。這麼多年一過,如今換我帶著孩子來到西門商圈,一份興奮的心情襲上心頭。點了紅燒牛肉麵,還有入口即化的軟嫩粉蒸排骨,同時也告訴孩子一些往事。當下,心頭上、腦海中,除了依舊不變的紅燒牛肉麵濃醇的香味,還有兒時模糊的印象與回憶以及讓人懷念的味道。

西門町,曾經佔滿兒時的記憶盒;在記憶盒中,更是蒸騰著香噴噴的回憶。這些回憶之中,不只飄散牛肉麵的味道,更裝滿著父親大手牽著小手溫馨的親情味道。.

.

圖片:網路

中華日報副刊:兒時的記憶盒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6375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