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旅行兼大學之旅!臺灣中部三日遊
2011/02/25 23:25:47瀏覽1548|回應1|推薦18
  睽違多時之後,本格再次恢復更新。在這邊先向各位致歉,我在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參加學校舉行的「大學之旅」,到了臺灣中部三間大學進行參觀,今天就先撇除沉重的時事話題,跟大家談談這一次我到臺灣中部大學之旅的點點滴滴吧!



  這次的參訪到的三間大學,分別是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其實三間學校進行介紹的方式差不多,大多都是簡報為主,所以三天下來,所記得的學校辦學特色就不太多了。三間大學我現在能舉出的特點,主要就是中正大學的體育館(水比人高的室內游泳池)、中興大學的中興湖(以秋海棠、臺灣島、海南島為主體規劃的湖泊,景色宜人,許多新人拍婚紗會來取景,也有很多鴨子定居)、東海大學的建築(學系似乎以仿唐風格為主體,文理大道附近古色古香;文理大道走到底的大教堂,更是我們拍照的勝景之一)。由於僅僅是學園巡禮與部分老師的簡報,師資與軟體部分就不太明白。


  然而就我個人還未接觸其他資料的情況下,我的第一印象給東海與中正不錯的分數。中正是因為學長姐(所謂的親善大使)帶領參觀校園解說的頗詳細;東海的話純粹是校園的建築物風格與風景與我頻率頗合。中興的話參觀只是繞著即將被拆除的「生命教育館」(頗有高雄左營「眷村裡迷路」彩繪的感覺)與中興湖拍照,感覺稍無新意。

  
  不過,大學之旅同時身兼畢業旅行的重任,自然還是有些景點給我們悠遊。第二天下午的鹿港老街的話,感覺沒甚麼啦!而且時間又不多,所以我跟朋友繞去吃冰(囧),邊吃冰邊真心話。至於第一天的逢甲夜市就有趣多了!我是第一次跟同學出遠門,鄉巴佬進城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五光十色、眼花瞭亂,好多好吃的、好多好看的!兩三個小時,花了三四百元,很多有名的小吃(大腸包小腸、懶惰蝦、無骨雞排、臭豆腐……族繁不及備載)都包到我的肚子裡面了!偶爾血拚這麼兇的感覺似乎也不錯呢。





  第三天九族文化村算是最好玩的景點,畢竟這也是這趟旅行唯一的遊樂設施。我是第一次去,剛開始就被拉去玩「瑪雅歷險」,我本來以為是類似尋寶或鬼屋之類的設施,後來一上去才知道不是,原來是雲霄飛車!而且還坐在第一排!等飛車慢慢啟動、爬升、陡降、旋轉,整顆心懸在半空中,感覺好像人就快被拋出去了!看到瀑布的時候還以為會撞上,結果是腳濕了一點。整趟雲霄飛車歷時不長,但是異常刺激,快嚇到說不出話來了!不過也許是不是一開始就下猛藥的關係,所以之後金礦山、加勒比海、太空山等等就沒感覺了,只是加勒比海我們故意不穿雨衣上去(穿雨衣上去沒濕的還被脫掉雨衣玩第二次),總之就是要全部一起濕個爽就是了!

  行程最後是搭纜車,我發現我不適合這種交通工具,光看到窗外的景色就嚇個半死了,居然讓我有種搭纜車有如搭雲霄飛車的感覺!而且有些怪念頭還會在腦中浮現,比方是不是會摔下去?這麼高如果停住怎麼辦?壞掉了呢?我可能是遊樂設施故障的新聞看太多吧……畢竟想像中的事情都沒有發生,纜車平順地抵達了目的地。


  其實「大學之旅」也好、「畢業旅行」也好,真正好玩的地方是跟同學朋友一起住宿、一起遊玩的那種瘋狂刺激的感覺。忘不了晚上在房間玩牌玩UNO;忘不了在車上依然鍾情大老二與UNO;忘不了第三天凌晨到壽星寢室偷偷慶祝生日;忘不了被模糊的男女共處一室禁令……

  一直以來,我常覺得這個班級缺少「班級意識」。有時候我覺得跟我本人慢熟似乎也有關係!但也跳脫不出環境的影響。畢竟,所謂的班級意識不是喊喊口號、或者硬要全班留下來第九節、硬要全班以「拚功課」的名義「留校察看」所能達成。而是藉由這些實際的活動、熱血的相處,才能凝聚出的共識吧。看看排球比賽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熱血激昂,看看畢業旅行的時候我們是多麼和樂融融,又豈是有同學不願周一至三留下來第九節、或者是不願意星期二上數學第九節,就被扣上一個「不努力讀書」、「欠缺班級意識」的大帽子所能抹煞的?

  有朋友在臉書塗鴉牆上寫上,「214是最棒最威!!!!!!!!!!!!!!!!!!!」是啊,這一直都是事實,只是我們缺少發現……或者,是因為某些因素,讓我們隱蔽了發現……

  短暫的旅行結束了,不過更長的一個名為「升學之旅」的旅行,才正要開始……



◎圖片源自本人臉書相簿,部分引自朋友的臉書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924571

 回應文章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回東海母校了
2011/02/26 13:51
上次回母校看看好像已是十幾年前的事, 看來路思義教堂及校門口還是一樣沒變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3-02 20:06 回覆:
見到裡面的景物與學生們的樣貌,我覺得東海一定是間好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