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批和哽咽心痛之後 與民眾距離將更遠
2010/08/09 00:59:00瀏覽4409|回應13|推薦10

國民黨黨主席在這兩天於黨內的會議中,嘴裡狠批民進黨政府八年誤國鎖國,葬送台灣大好前程,眼中卻犯著淚光,最後以哽咽凸顯自己憂國憂民的沈重。面對執政兩年以來民意支持度和滿意度持續低迷的這位先生來說,他始終沒有弄懂為何民眾對他這麼不信任。相對於當選時的高人氣,支持度和滿意度的落差所顯示的幾百萬支持民眾的流失,到底為了什麼?

或許,他以為是民眾對他不夠信任是因為他魄力不夠,不夠強悍,因此他在就職兩週年之後,八八風災週年的時候,用重砲抨擊前朝政府,藉以強化他的強硬作風和他的魄力。可惜,他自始至終都沒弄懂自己的問題,只是一再地原地打轉。

他最大的問題就是「腦袋不清楚」、「眼高手低」、「剛愎自用」、「心胸狹窄」、「格局小、眼界低」、「不能知人善任」、「賞罰不分明」、「不聽建言」、「推諉卸責」,簡單講就是「治國無方」。強調清廉肯定沒錯,但卻貶抑勇於任事和敢於建言的公務員;講求數據與績效,卻使公務員被層層要求的各項報告與報表壓垮,壓縮實際上的業務辦理時間與精力;強調事事兼顧,但當民眾或媒體有意見,卻要基層公務員扛責任,讓基層人員無所適從,寧可積極不作為。

事實上民眾對他最大的期望就是勇於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的錯誤和缺點,知人善任,敢於授權,讓政府體制能正常運作,讓公務員能夠積極任事。但正因為他的不沾鍋個性,只要有功就歸自己高瞻遠矚、廉能表率,只要有過就是前朝之過或基層執行不力、或曲解上意、怠惰卸責。這些民眾都看在眼裡。只要他一日不承認、一日不改,民眾對他的滿意度和支持度就一日不可能回升。

李明博為何從民意支持度18%反轉?就因為他承認自己的錯誤。雖然他也把責任推給當時的內閣閣員,但至少他對於自己的錯誤也勇於承認,分擔了他該負的責任。

相對地我們的這位先生,他從就職至今,無論大小事件,一律都不沾鍋。有錯的他不承認錯,不一定有錯的他就閃躲避而不談。以環保為例,在他主政下的政府,這廂要大家少開冷氣不穿西裝節能減碳,那廂支持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產業。民眾和基層公務員被他搞得精神分裂,他卻躲著不說話,讓經濟部、國科會和環保署首長演馬戲,還順便譏諷司法官、詛咒台灣人的未來。以八八風災為例,至今週年還在講當時是基層救災不力,民眾自己去住在災區。因此他天縱英明強調「避災」勝於其他一切防災作為。殊不知要是能夠知道大禍會臨頭,誰不躲、誰不逃?他的「避災」思維引導行政院各單位不敢讓災民回到原居住地重建,行政院長和大小官員卻只硬說沒有這回事!若沒這回事,又怎麼會政府積極和民間團體搞永久屋要災民放棄回原地重建,卻遲遲不協助災民回去原地重建?甚至於災區的交通和公共設施更明顯地刻意不積極修復?

在大小的政府施政爭議中,他不懂談判和妥協,只懂得堅守立場,強勢溝通,要對方讓步。一切都以「溝通不足」帶過,要基層公務員多跟民眾溝通。這位先生自認為英文好有國際觀,他不知道這些年來任何的政府作為都應該以利益相關者(Stakeholders)的角度去探討?和所有利益相關者協調妥協?說真的,這個字,這兩年來我還真沒聽在朝的那個官員提起過。他們眼中和心中的民眾,是「愛民如子」的「民」,不是「民」主的民、不是「民」權的民。

簡單地說,我們就是希望這位先生對於他想的、說的和做的『說清楚、講明白』。到底他怎麼講,不要我們猜謎。到底誰該負責什麼事情,不要我們摸不著頭緒。就這麼簡單!

但顯然這位先生還是搞不清楚,才會在八八風災屆滿週年時,義憤填膺地痛批前朝政府,只要是他自己認為不好的、不對的、不滿意的都推給前朝政府。不只重砲轟扁,連蘇貞昌、蔡英文一樣被流彈命中。激憤、哽咽、淚濕了衣襟啊!

這位先生,不管阿扁貪與不貪,請仔細比較一下被痛批的前朝政府八年中總統與內閣閣員和整體施政滿意度的民調數據和現在的民調數據吧!難道要怪民眾都是盲目的?愚蠢的?是非不分?善惡不辨?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這樣一場斬妖除魔加上俠骨柔情的激情秀,應該只會更讓民眾相信這位先生的偏執和無能比過去更嚴重。

我想,明天過後,這位先生的民意支持度只會更低了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43027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就是這麼鳥!
2010/08/09 14:09
你只會整天說三道四,那個不好,這個不行,卻從不見你提出任何對這片土地上的人或事有任何建設性的幫助,還莫名其妙的不斷唱衰這個政府,真的也算是台灣奇蹟!太平洋沒加蓋─全台灣最該下18層地獄3次的那隻人說過的話─拿來送給你這群珍禽異獸,趕快離開台灣,下地獄去吧!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意度與支持度
2010/08/09 12:48

版主顯然也是被媒體矇騙, 台灣媒體只有做滿意度民調, 並沒有像國外做的是支持度民調.

所以你認為馬英九支持度低? 才不呢

滿意度低, 但支持度高, 懂嗎?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這兩年,比過去那八年真的好太多了!
2010/08/09 12:06
底下是根據洛桑管理學院(IMD),臺灣歷年來的國家競爭力世界排名。

Year    Ranking
1999    5
2000    6
2001    5
2002    7
2003    6
2004    12
2005    11
2006    17
2007    18
2008    13
2009    23
2010    8

民進黨政府如何敗壞台灣直到谷底(2001~2008),馬政府如何從谷底振興台灣
(2009~2010),一目了然。
現在不再是民進黨執政,大家真的該慶賀才是 

台灣算了
沒有救
2010/08/09 10:26

那個民盡黨還有愚忠黨員支持,這個傻馬騎驢沒有人要理會.自然裡外不是人

民盡黨再亂吧


asafirst
贊同
2010/08/09 09:37

一個總統只會檢討別人, 不知道高明在哪裡?

我跟前面某位網友不同,

我覺得經過這兩年的荒腔走板, 各項經濟社會數據屢破紀錄創新低,

再加上物價飛漲,薪水不漲,

突然發現原來扁政府時期沒有媒體講的那麼差,

正所謂來了盜匪,才知道先前平靜沒進步的日子也還可以


Walkby
So what
2010/08/09 08:57

如果真如你所言, 豈非只有

坦扁與黑金李

才是救世主?

天佑台灣國!!!!!!!!!!!!!!!!!

另外可否拜託

謝長廷先生的部落格

開放回應, 而非一言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責任固然無能淡說的內容倒是沒錯
2010/08/09 08:03
事實上台灣就是被民進黨與阿輝拖了原地踏步十幾二十年
要說只適合當個乖寶寶或是規矩公務員
馬也比不上連戰適合
但好歹馬不會像扁那麼壞,或說馬家的人沒扁家那些人那麼貪那麼愛喬事情
經過民進黨八年,縱使對馬再不滿意,也還勉強接受
至少感覺是穩定緩慢的往前走,也許進步幅度不大改革不夠迅速
但是之前被惡搞哪
嚇都嚇死了!!
想想這兩年,再回頭想想更早那幾年
不滿意,但勉強接受了
被燒殺擄掠後,感覺平凡就是一種幸福了 噗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2010/08/09 05:42
說得精準!
無能者唯一才能是推卸責任
風災, 是天錯, 是民錯.
上任兩年了, 政績搞不好, 是民進黨的錯…

台灣選這種膿包, 嗚呼哀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就是 鳥
2010/08/09 03:15
SUPERBIRD ......還是鳥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大家等著看
2010/08/09 02:29
格主說"我想,明天過後,這位先生的民意支持度只會更低了吧!"

如果這位先生的民意支持度真的更低,那格主你厲害,但如果不是更低而是更高,那表示格主的政治觀察水準,該回幼稚園重修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